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類人當心!小寒做「1動作」運勢恐衰敗 4禁忌曝光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23:51
今年小寒在1月6日,4禁忌須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024)年1月6日是24節氣中的小寒,象徵季冬時節正式開始,這時候天氣開始轉寒,不過並非最冷時節,因此稱作小寒天,命理專家小孟老師表示,小寒節氣的到來,有「4禁忌」需要注意。

小孟老師指出,小寒有2個傳統習俗,第一「探梅」,此時臘梅已盛開、紅梅綻放,可以前往有梅花的賞花風景地觀賞,在寒冷冬天擁有好心情;第二「吃臘八粥」,臘八粥用白米、栗子、江米、黃米、小米、紅豆、菱角米、去皮棗泥等,加水熬煮而成,屬溫補食材,可驅除身體寒氣,同時還具有養血養氣功效。

 

更多新聞:快40歲沒出國過!他竟遭同事狠酸「到底多窮」 內行揭有錢人行程

小寒天氣冷熱變化不定,過度運動易導致氣管收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寒4禁忌:
1.不宜過度運動:
 
小寒天氣冷熱變化不定,過度運動容易導致氣管收縮,有氣喘的人要隔外當心。

2.不宜去高山:
小寒天雖不比大寒天,但部份高山天氣仍濕冷,到山上易受冷氣團影響,導致筋骨受寒容易感冒生病。

更多新聞:根本姊妹!58歲玉女掌門人曬與「24歲愛女同框照」 驚人狀態曝

寒葉有敗葉的意思,小寒掃落葉恐衰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小寒喝過熱湯,不宜外出:
小寒喝熱湯後不宜再外出,因為身體剛保持暖和,若再外出易忽冷忽熱,致使身體不適,尤其高血壓患者須更加留意引發中風危機。

4.小寒天不要掃落葉:
小寒天的落葉簡稱寒葉,寒葉有敗葉的意思,因此不宜打掃,有做事失敗的意涵。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小寒#小寒禁忌#運勢衰敗#小孟老師#小寒天#不宜掃落葉#喝熱湯#臘八粥#探梅#節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88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