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直跑廁所!日常飲食4禁忌害「膀胱過動」 這類食物超多人愛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4:39
頻尿除了膀胱無力外,4飲食習慣也是造成膀胱過動主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頻尿除了膀胱無力外,4飲食習慣也是造成膀胱過動主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國際尿控協會資料,「頻尿」為1天24小時內排尿8次以上,夜間睡眠起床上超過1次廁所屬「夜尿」,不過某些特殊原因可能也會導致頻尿,諸如飲用會利尿的咖啡,喝太多水等,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指出4飲食習慣是「膀胱過動」的兇手。

很多人頻繁跑廁所,會誤以為是「膀胱無力」,對此,戴定恩在臉書粉專表示,吃太多甜食,攝取過多精緻食物,不只會造成胃食道逆流,也容易導致膀胱過動,他羅列「4飲食禁忌」,只要能夠控制得當、勿攝取過量,就能改善頻尿的症狀。

 

更多新聞:哪些用品國外生活必備?台灣人大推「1家電」:移民10年還在用

4飲食習慣是膀胱過動兇手。(圖/翻攝自戴定恩臉書)

1.減少刺激性飲食
刺激性食物包含咖啡、茶等含咖啡因飲品,或是酒、辛辣的食物,都應該減少攝取,避免刺激膀胱。
 

2.杜絕精緻食物
高糖分的精緻食物,像是蛋糕、汽水、巧克力也要少吃,才不會為膀胱加劇負擔。

攝取過多精緻食物容易導致膀胱過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控制喝水量
雖然水對人體來說非常重要,不過膀胱過動者,喝水量依照體重和腎功能,控制在每小時150至300毫升,隨流汗多寡調整水分攝取,不要一次喝太多。

更多新聞:張韶涵42歲被催婚!「0距離大頭照」曝 真實面目太驚人

4.戒掉菸癮
香菸裡的尼古丁,除了會對肺部造成影響外,對膀胱也是種刺激,尼古丁容易導致膀胱不自主收縮,建議膀胱不好者,嘗試戒掉煙癮,守護自己的健康。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膀胱過動#膀胱無力#頻尿#夜尿#頻繁跑廁所#泌尿科#頻尿飲食禁忌#刺激性飲食#精緻食物#甜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905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