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爽嗑60隻蝦「胃脹5倍大」!他慘爆腸阻塞 醫示警敗血症危機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22:31
40多歲男子爽吃60隻蝦慘爆急性腸阻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0多歲男子爽吃60隻蝦慘爆急性腸阻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凡事過猶不及、再喜歡的食物都應該控制進食量,過度的暴飲暴食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嚴重損害;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醫師分享,曾有一名40多歲男子因為一口氣吃了5、60隻蝦,竟引發急性腸阻塞,不僅整個胃脹到五倍大,連腸道都有明顯的腫脹,最終鼻胃管放了3天、住院住了5天才穩定控制,藉此提醒民眾千萬要保持正確飲食習慣。

陳榮堅醫師日前透過臉書專頁「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發文,分享該名個案因為和朋友聚餐求盡興,竟一口氣吃下了將近60隻蝦子,其他各種各樣的食物更是不在少數,隨後就因為腹部腫脹不適而不得不就醫治療。

 

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發現,病患不僅胃部已經脹到正常的五倍大,連大小腸都有腫脹的情況,由於個案腹部沒有開刀病例,加上也不像腫瘤,一度讓醫生相當頭痛。然而追問之下才發現,男子疑似是因為一口氣吃了太多東西,導致急性腸阻塞的發生,陳榮堅醫師提醒,在這樣的情況下,若是發炎指數或敗血症指數升高,就必須緊急開刀以防腸子被撐破。

所幸病患的情況還沒到這麼嚴重,因此透過鼻胃管放了近1000毫升、混有血絲及食物殘渣的液體後,又住院治療了5天的時間才順利出院。對此陳榮堅醫師則強調,飲食習慣不佳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之大不可輕忽,再次呼籲「別再暴飲暴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蝦子#急性腸阻塞#胃#腫脹#鼻胃管#住院#陳榮堅#敗血症指數#發炎指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877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