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生喜曬「小草識別證」!挺柯成潮流 家長憂淪邪教崇拜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4:27
家長質疑「小草識別證」就像未成年黨證。(圖/TVBS資料畫面)
家長質疑「小草識別證」就像未成年黨證。(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2024總統大選落幕,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作為「第三勢力」,率領民眾黨異軍突起、初次投入選戰拿下位列第三的369萬張選票,其中多數支持者均為年輕族群,也在選後信心喊話「四年後再戰」引起熱烈討論。然而日前卻有一名家長投書網路粉專,透露自己發現16歲兒子班上、許多同學均持有所謂的「小草識別證」,坦言對年輕人的未來感到憂心。

臉書專頁《農藝女孩看世界》16日深夜發文,透露一名家長來函吐露心聲,引起熱議;家長在文中首先表明,自己就讀於偏鄉高中的16歲孩子,近期發現班上許多同學都有揪團北上後領到的「小草識別證」,然而仔細一看才發現,狀似學生證的文件無非就是「另類、未成年的黨證」,質疑孩子們在沒意識到的情況下參與了政治活動,並從網紅處接受資訊。

 

「小草識別證」被質疑是「未成年的黨證」。(圖/翻攝自@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支持柯文哲瞬間變成很潮的事」,對於現在16歲、還沒有投票權的孩子們來說,這樣的公民參與被告知能增加領導力和實踐力,但在這樣的族群中,或許有不少人並不清楚自己身處的狀態,倘若未來某天這份榮譽感、認同感被戳破,那對一個初入社會的小朋友來說,會是多讓人沮喪的一件事可想而知。家長憂心直言,這樣公民實踐只是「包裝過的邪教崇拜」。

《農藝女孩看世界》後續補充說明,家長因為小孩接下來將面對升學考試,加上擔心個資曝光後被出征,因此暫沒有受訪意願,而部分民眾黨支持者強調,所謂「小草識別證」只是用寵物照片合成;粉專則反擊指稱,無論是印有學生投貼、姓名的「真實黨證」、還是玩貓狗圖的「合成照片」都是真實存在的,但在無法互證其一為假的情況下,不該被混為一談。

 
面對家長的憂心自白,以及「洗腦高中生」、「話術將政治滲透校園」的控訴,身處輿論漩渦中心的柯文哲也在稍早受訪被問及此事時,簡短做出回應;柯文哲直言網路世界真真假假,(黨內)文宣部說是側翼團體,要大眾「分清楚反串言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草識別證#未成年#黨證#高中生#柯文哲#民眾黨#農藝女孩看世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460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