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患者翻倍塞診間!新冠變異逆襲 「恐飆高峰」醫示警3症狀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08:54
冬天是呼吸道傳染病的好發季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正值本就是呼吸道疾病盛行的冬季外,新冠病毒的變異逆襲,也讓近期的生病個案不斷增加,不僅疾管署預測,國內新冠病例會在近期達到一波高峰,死亡個案、重症率也在近日有明顯的增加;耳鼻喉科張弘醫師也透露近期看診的想法。

張弘醫師透過臉書專頁「耳鼻喉科 張弘醫師」發文,直言過去一週以來,就醫後發現確診新冠的患者增加了一倍左右,而他從他自己的臨床觀察來看,大多以「發燒」、「痠痛」、「咳嗽」為主要病症的輕症個案占多數,千萬不可輕忽。

 

「新冠病毒一直在變異」,張弘醫師表示,疾管署預測1月下旬到2月會是另一波疫情高峰,重症、死亡個案也都有增加趨勢,他也遇過一名20多歲男性,甚至併發扁桃腺化膿、鼻竇炎以及吞嚥困難,最後是接受抗生素治療才逐漸好轉。

對此張弘醫師建議,65歲以上民眾或是高風險患者,建議接種XBB疫苗、達到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目的,另外就如同以往的防疫認知,建議出入公共場所期間,落實勤洗手、配戴口罩,若真出現不適症狀,及早透過藥物治療更能預防重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感冒#呼吸道症狀#發燒#痠痛#咳嗽#張弘#XBB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901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