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猛吞1零食「險腸穿孔」!陸男腹脹半個月 狂嘔送醫掏出結石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8:22
中國大陸男子吃柿餅吃到結石、險些腸穿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凡事過猶不及,再喜歡、好吃的食物,也可能因為食用過量導致身體出狀況,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中國大陸浙江省一名張姓男子(化名)因為短時間吃下大量柿餅,導致在嚴重腹脹下緊急就醫,才被發現竟然是結石作祟、更是已經到了腸穿孔的危險邊緣,緊急透過內視鏡碎石、取出,簡單調養後才順利出院。對此醫師也坦言,張男並非首位「胃柿石患者」。

綜合陸媒報導,50歲的張男日前在空腹狀態下,一連吃了10個柿餅,雖然當下並沒有異狀,但在睡前卻開始感覺到腹部有些微的脹痛感,就這樣過了半個月、因為腹痛情況突然惡化,伴隨出現噁心、嘔吐症狀,才察覺不妙趕忙就醫。

 

在簡單向醫師解釋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後,消化內科主任中醫師徐建軍果斷透過CT檢查,發現張男腹脹的主要原因是「食用過多柿餅」而造成的胃柿石、進一步造成梗阻後引發的不適感。然而透過胃鏡檢查後才發現,胃柿石已經掉到十二指腸的位置、再嚴重一點就可能有引發「穿孔」的風險。緊急安排內鏡碎石、取石後,張男才順利康復出院返家。

所謂的胃柿石,其實就是柿子或柿餅再胃部凝結而成的團塊,通常是因為柿餅中的鞣酸、果膠與胃酸作用、產生反應,這才生成胃柿石;徐建軍醫師也透露,每年的秋冬季節都會出現數名因「飲食不當」而出問題的胃柿石患者,提醒民眾飲食千萬要克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柿餅#腸穿孔#結石#中國大陸#空腹#零食#胃柿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03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