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敷冒紅斑「小心皮膚癌」!筆電恐害發炎 醫示警病變元凶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22:55
熱敷太久冒出的紅斑是身體發出的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轉涼前後,除了暖氣、厚重衣物的重出江湖之外,熱水袋、暖暖包等物也成為了外出必備的小物,然而凡事畢竟過猶不及,「熱敷太久」也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皮膚科沈孟暵醫師提醒,包含筆電、電暖器等設備若是過度使用,導致皮膚在反覆發炎的情況下出現火逼性紅斑、萎縮的症狀,最糟的情況可能病變成皮膚癌,呼籲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沈孟暵醫師日前在臉書專頁「沈孟暵 皮膚醫師」發文分享,稱自己日前接診的一位男病患,因為膝蓋有動過手術的緣故,時常會進行30分鐘以上的熱敷治療,不料某天突然發現,平常熱敷的位置出現大範圍的網狀紅疹,且過了好一段時間都沒有消退,才趕忙就醫詢問,經診斷才發現竟然是「火逼性紅斑」找上身;沈孟暵醫師也有感而發列舉幾點注意事項。


「避免過長的熱敷時間對皮膚造成不良影響」,沈孟暵醫師表示,火逼性紅斑是冬天常見的症狀,通常是因為皮膚長時間接觸「遠紅外線的熱源」所致,而熱水袋、電熱毯、電暖器甚至筆電都可能因此造成皮膚反覆發炎、萎縮,若是未能及時控制,還會有引發皮膚癌的風險。要想好好治療,除了要停止接近加熱源,嚴重者則建議就醫拿消炎藥膏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皮膚癌#火逼性紅斑#熱敷#筆電#熱水袋#皮膚發炎#沈孟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907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