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氣清淨機恐傷肺?5家電上榜「比煮菜還慘」:濃度飆破千倍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21:15
標榜「臭氧殺菌」的空氣清淨機可能會對肺部造成傷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使用起來相對便捷、甚至還能在加熱過程中「逼出多餘油脂」,讓氣炸鍋成為當代廚房中,不可或缺的一大巨頭;然而卻有部分民眾不知道的是,無論是氣炸鍋,還是氣炸烤箱,在有加熱功能的情況下,就絕對不可能「無油煙產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蘇一峰醫師也提醒表示,部分家電與電器的空氣汙染也不該掉以輕心。


 
在過往的調查中可以知道,無論有沒有「開火」的動作,只要食物有在加熱,過程中就一定會有油煙產生,而此處油煙的「油」就來自食物本身的油脂,部分食物還有產生少量PM2.5的可能,因此只要有在加熱食物,就該保持空氣的流通。

基於這樣的標準,廚房中任何形式的烤箱、微波爐、氣炸鍋,甚至是電鍋,都有油煙產生的可能;另外單以氣炸鍋加熱香腸為例,如果沒有讓室內空氣流通、或是使用抽油煙機的話,所產生的油煙濃度更是比油鍋多出1525倍之多。


而除了上述的廚房電器之外,其實「空氣清淨機」也暗藏隱患,若是有標榜「臭氧殺菌」的功能則該多加留意;因為臭氧本身具有極強的氧化能力、可以透過「氧化細胞」達到殺菌目的。然而,在可以對細菌造成傷害的同時,臭氧同樣會對人體的肺部細胞有負面影響,甚至可能引發肺部、呼吸道的發炎反應,嚴重者甚至還會出現痙攣甚至氣喘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炸鍋#空氣清淨機#臭氧#微波爐#烤箱#電鍋#肺部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82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