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碗1行為「恐吞沙門氏菌」?吃完飯幫收拾 她見恐怖一幕嚇壞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6:17
原PO認為寵物碗跟一般碗盤放在一起不夠衛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講求洗碗作業的便捷性,許多人都習慣全部混放在一起,簡單泡過水後再清洗,若是只有家人自己用的碗盤還好,如果其中混雜了「寵物用碗」是否會讓人感到噁心?國外一名網友表示,某次在朋友家吃完飯就看到這讓她驚恐的瞬間,坦言雖然事後想想沒什麼,但看到的當下真的認為非常噁心,好奇詢問究竟是自己太小題大作,還是這樣真的不妥。


 
原PO在育兒論壇《Mumsnet》發文,回憶起自己前段時間到友人家吃飯的經驗,吃完幫忙收碗時,卻看到對方將髒碗盤全部放到水槽,還順手將寵物狗吃飯的碗也丟了進去,並用「同一塊海綿」清洗,讓她震驚之餘也擔憂、是否有衛生隱患。畢竟眾所周知的是,沙門氏菌需要在60度的高溫下加熱20分鐘,或是煮沸5分鐘才能徹底消除,並沒有想像中好對付。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認同她的想法,直言無論和寵物再親,終究是要區分開來比較好,不然可能偕帶的沙門氏菌恐怕會趁虛而入,家中有養寵物的民眾也表示,自己每個不同的寵物碗也有各自的海綿,更何況是跟人的區隔。不過另一派說法則認為,除了熱水之外,肥皂、洗碗精都有殺菌功用,認為不用太過擔心,直言「就是髒碗沒什麼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碗#寵物碗#沙門氏菌#消毒#高溫殺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142

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