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8月孕肚搭公車!暴走嬤「雨傘攻擊逼讓座」:我習慣坐這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22:55
網友分享自己懷孕仍被逼讓位的奇葩經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論是搭公車、捷運還是火車、高鐵,只要是大眾運輸工具,就難免會碰上「博愛座」的相關爭議話題,一名已經懷胎8月的孕媽分享,自己日前搭公車時坐在位子上,竟莫名被一位阿嬤拿雨傘打腳,詢問之下才得知對方竟是「要逼她讓座」,就算旁邊的男生讓位,阿嬤仍不依不饒的指定要坐孕媽的位置,讓她無奈直呼「經歷了奇妙的15分鐘」。

原PO在Dcard上以「懷孕34週 被阿婆叫起來讓座」為題發文,分享自己一次奇葩的搭車經歷;由於搭Uber輸錯地址,導致沒能直接抵達目的地,考慮到對面就是公車站、且三站的距離就可以到,這才決定直接搭公車、而不是重叫Uber。

 

孕媽分享自己被逼讓博愛座的奇妙經歷。(圖/翻攝自Dcard)

沒想到這次的決定,也讓她體會到「最奇妙的15分鐘」;據原PO回憶表示,自己上車後就,原本坐在博愛座上的女生馬上起身,不料在到了下一站的時候,一名剛上車的阿嬤就用手中雨傘打一下她的腳,並表明自己「習慣坐第一個」的關係要求讓位,就算原PO表明自己下一站就下車,阿嬤仍是不願退讓。

「現在的年輕人是怎樣,我已經73歲了」,堅持要坐第一個位置的阿嬤見原PO不肯起身,便開啟連珠炮模式瘋狂碎念,就連一旁男生起身讓位也不願坐下,就是對「第一個」的位置情有獨鍾。原PO也透露,自己下車時還聽到另外兩名女乘客在跟阿嬤爭論,質疑怎麼會要一個肚子這麼大的孕婦讓位,讓她也不禁感謝公車上的人沒有冷漠以待,而是紛紛伸出援手。

 

面對部分網友的提問,原PO也解釋自己懷雙胞胎的關係,超級顯肚之外也沒有刻意藏,不可能看不出來,而之所以沒有坐到隔壁男生的位置,是因為當時公車正在行駛中,自己若是站起來不僅可能有安全疑慮,也會造成他人的困擾。

貼文曝光後,紛紛砲轟阿嬤「標準示範為老不尊」、「所以我只尊賢不敬老」、「用雨傘打腳開始我就不會讓了」,同時笑稱「看他只能嘴砲卻拿你沒輒的樣子不是很好玩嗎」、「她還有力氣打腳,站著沒問題吧」、「她才應該去坐Ub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card#博愛座#讓位#懷孕#搭公車#雨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303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