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跳科目三吞負評!遭嗆「想生意好就練」 店員心累揭亂象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1:10
兩岸海底撈掀起一陣「科目三狂潮」。(圖/翻攝自@極樂菌 抖音)

中國大陸短影音平台「抖音」幾乎人人下載,便捷又速食的觀影方式吸引大批客群,然而在不少人藉此機會透過音樂、舞蹈及各種才藝獲得知名度的同時,部分民眾卻為了「流量」而盲目跟從,掀起陣陣亂象令人憂心;而以「服務」聞名的海底撈火鍋店更因為跟上「科目三旋風」而生意大好,許多顧客更是為了看舞專程前往,讓網友心累嘆「別再為難店員」。

海底撈前員工怒揭亂象引起熱烈迴響。(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關於海底撈科目三亂象」為題發文指出,在Google Maps評論上發現一則留言,一名家長不滿「到店沒看到科目三」怒甩1星負評,強調是看過評論知道有舞可以看,加上小孩吵著看、才帶全家一起來用餐,沒想到過程中詢問多名店員卻只得到「還沒有練好」的回應,讓全家人「敗興而歸」,更怒嗆如果不想要生意變好,可以不用練沒關係。

看到這樣的說辭,也讓原PO感到相當無奈,強調自己曾經也在海底撈工作過一段時間,不理解為什麼要店員去買單「網紅的熱度」,直言出來工作是為了生活、而工作內容只不過是單純的服務,真的沒有人有義務去給顧客才藝表演。


「希望大家換位思考一下」,原PO也表示,如果尖峰時間已經忙的要死,這桌要唱生日歌、那桌要點分手曲,現在還得在分身乏術的情況下被要求跳舞,無論是誰都不會高興的。除此之外原PO更透露,海底撈制服網路上隨便都買得到,在影片中無論是「沒有名牌」還是「領扣沒扣」的舞者,都只不過是為了搏人眼球勁歌熱舞的網紅,而非海底撈正式員工。
 

原PO坦言,海底撈的亂象並非憑空出現,只是掀起熱潮的《科目三》確實是壓垮員工們的最後一根稻草,不少反對聲浪也接連爆出,希望大家可以多些體諒、不要再為難員工。貼文釋出後引起熱烈討論,同意直言想等風潮過了再去光顧,不然「看店員被要求跳舞真的很難受」、「這種評論就只是把自己的格調拉低」、「真的很討厭這種小孩吵著要就全配合的家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底撈#抖音#科目三#店員#跳舞#負評#亂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77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