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中之王」富含7大營養素可防癌 營養師:還能抗老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0:46
蘋果是容易取得且富含營養素的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是容易取得且富含營養素的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常生活中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蘋果,因具有多重功效,素有「果中之王」的稱號,吳欣陵營養師臉書上整理蘋果的營養功效,可以抗氧化、提升免疫力及減少發炎等,不得小看這一顆小小的蘋果。

吳欣陵說到,經常會聽到人家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她整理了蘋果的營養素,除了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維生素C及維生素E外,蘋果還富含β-胡蘿蔔素、枸櫞酸及懈皮素等,一顆蘋果所具有的價值讓人不得小看。

 
 
1.β-胡蘿蔔素:蘋果內含有β-胡蘿蔔素可以抗氧化,轉化成維生素A。
 
2.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幫助提升免疫力,促進膠原蛋白生成。
 
3.維生素E:蘋果富含的維生素E會促進賀爾蒙分泌,也具有抗氧化的作用。
 
 
4.枸櫞酸:枸櫞酸也是俗稱的「檸檬酸」,是可以提升身體代謝,幫助排便。
 
5.蘋果酸:蘋果酸最常見的功效就是抗氧化,還能幫助抗老。
 
6.懈皮素:蘋果中的懈皮素具有許多功效,包括抗氧化、抗發炎、抗病毒及免疫調節活性。
 
7.茄紅素:茄紅素可以減少身體被自由基傷害,進而延緩身體老化。

 

台灣癌症基金會提到,蘋果因本身屬於鹼性(PH值介於3到4之間),可以有效中和酸性組織及食物,且味甘性溫和,能夠健脾、開胃、潤肺、止咳及止渴的功效,去皮吃的話,還可以幫助止瀉。

除此之外,癌症基金會也說到,蘋果中富含的植物性凝血素,可以刺激淋巴細胞分裂,誘發產生干擾素,達到增強免疫力的功用,對防癌及抗癌工作上有重大意義,內含的營養素在預防癌症發生的同時,可以修復變異的細胞,抑制癌細胞生成。在蘋果纖維中的果膠,能清除腸道內的有害物質,擊退致癌物質,可有效預防大腸癌的形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蘋果#蘋果好處#蘋果功效#蘋果營養素#水果#抗癌#抗氧化#抗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004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