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胃食道逆流難受!醫親曝「1水果」下肚:不到30秒症狀全無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2:11
胃食道逆流又稱火燒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胃食道逆流時常困擾不少民眾,其一原因恐是壓力太大導致。日前美國一名腸胃病學醫師稱自己有天吃完辛辣的飯菜後,突然胃酸逆流相當不舒服,吃了藥後仍然沒有緩解,然而當他轉向吃「一樣水果」後,竟然不到30秒症狀就緩解。
 

美國該名醫師稱吃香蕉對胃食道逆流有幫助。(圖/翻攝自TikTok@thestomachdoc)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名胃腸病學家兼胃酸倒流專家Joseph Salhab博士日前在「TikTok平台」上分享他對抗胃食道逆流的秘訣。他表示「有天吃了一頓辛辣的飯菜後,我的胃酸逆流非常嚴重」,坦言是這段期間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胃灼熱。儘管他服用了不同種的非處方藥後,胃的不適感還是存在,隨後他拿了「一根香蕉」並吃下肚,不到30秒,胃的灼熱感完全消失。截至目前,該影片的觀看次數已超過74萬次。
 
更多新聞:80歲嬤罹肝癌!沒治療喝「1飲品」 腫瘤奇蹟消失了

Joseph坦言「我對於香蕉讓胃酸逆流症狀停止的速度感到驚訝」,也證實食物可以成為胃酸逆流與胃灼熱治療計畫的一部份。他解釋,胃灼熱恐進一步使胸部灼痛,通常是因進食、躺下或彎腰所引起,該症狀又稱「胃食道逆流症 (GERD)」;當胃酸反覆流回連接口腔與胃的食道時,就會產生此情況。
 
 
更多新聞:降5種癌症發生率!「蔬菜之王」是它 醫曝4好處2類人不宜吃

報導稱,胃酸倒流的症狀包括:胃灼熱、反流食物或酸液體、腹部或胸痛、吞嚥困難、感覺喉嚨有腫塊等;若民眾在夜間出現此症狀,恐怕會持續咳嗽或讓氣喘進一步惡化。常吃高酸性的食物更會加劇該症狀,如:咖啡、番茄、酒精、辛辣或油膩菜餚。而香蕉因酸性低、鹼性高,可以減緩食道內壁受刺激的情況,除此之外,杏仁、綠花椰菜及羽衣甘藍也都是不錯的低酸性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胃食道逆流#壓力#胃酸#胃酸倒流#香蕉#胃灼熱#食物#辛辣#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85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