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將至!3長者「腦藏不定時炸彈」急救回 一爆恐出血死亡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1:26
寒流將來襲,醫師建議有腦血管疾病患者務必注意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寒流將來襲!中央氣象署日前表示,本週六(20日)鋒面將通過台灣,屆時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溫度將逐步下滑且水氣也將增多。不僅如此,下週二(23日)及三(24日)預測北部與東北部將下探7至9度,其餘地區也恐下探8至12度。日前有醫師直言,近期院內收治了三位7旬長輩皆為「動脈瘤破裂」,若嚴重恐致死,所幸最後順利將三位自鬼門關前救回。
 
中央氣象署表示,21日、22日寒流將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其他地區氣溫逐漸下降;下週二三寒流影響,各地非常寒冷,預測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約7至9度,中南部及花蓮地區約8至10度,台東地區約10至12度。

 

更多新聞:重現霸王級寒流?追雪日出爐 陽明山下周一降雪機率逾75%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許劭遠坦言,近期院內陸續收治出血性中風的患者,其中有三位平均70歲長者皆「動脈瘤破裂」,原先並不清楚腦內有不定時炸彈,所幸最後順利從鬼門關前救回。
 
許劭遠解釋,顱內動脈瘤為顱內動脈壁的局部性薄弱處,形成擴張的囊狀結構,大小、形狀和位置都有所不同。而該症狀的危險性在於若破裂恐導致出血,將引起嚴重頭痛、噁心嘔吐、意識障礙等症狀,並可能導致中風、癲癇及死亡,併發症包括:再出血、動脈痙攣、癲癇、水腦、電解質異常、心肺衰竭。
 
 
更多新聞:011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許劭遠說明,該症狀通常需進行影像學檢查,主要有兩種治療方式,分別為手術與介入治療。同時他也提醒,每到冬天氣溫變換之際,就是腦血管疾病患者大增的時刻,其中以「蜘蛛膜下腔出血」最令人擔憂,他強烈建議民眾,可將腦部列入自費健檢目標,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根據《健康2.0》報導,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黃瑞仁曾表示,氣溫驟降時常讓心血管疾病爆發或症狀惡化,建議有三高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以下八件事:
1. 做好全身保暖,特別是頭頸部的保暖。
2. 泡湯時避免溫度過高、浸泡時間過長,或冷熱池快速交替入浴。
3. 保持心情愉快、作息正常,避免熬夜。
4. 保持規律運動的習慣,避免在低溫運動,更別忘了暖身。
5. 注意少油少鹽少糖,多吃蔬果,保持水分充足。
6. 按時服藥與定時測量血壓。
7. 務必戒菸。
8. 酒,不是心臟病的禁忌症,但勿空腹飲酒,適度適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腦血管疾病#動脈瘤破裂#出血性中風#長輩#冷天#疾病#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12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