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新冠雙夾擊!急診醫曝「6重症前兆」 2類人注意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7:33
近日流感、新冠疫情升溫,估春節前1週達高峰。(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流感、新冠疫情升溫,估春節前1週達高峰。(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秋冬病毒大流行,不只流感病患增加,新冠疫情也持續升溫,接連的國慶連假旅遊、聖誕節、跨年等,助長病毒傳播速度,急診醫師對此相當有感,表示看診的患者多出現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中鏢流感與新冠人數明顯增多,提醒65歲以上或有慢性病患者留意出現「6症狀」恐是重症前兆。

患者多出現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學中心急診部主治醫師在「急診男爸one」臉書粉專指出,近一個月來發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患明顯變多,除了可能是流感導致外,亦有可能是新冠快篩陽性的患者。所幸,大多都是發燒、肌肉痠痛、喉嚨痛的輕症,多半沒有嚴重併發症。

更多新聞:陳喬恩自曝胖了!海邊「解放三角泳褲」自信露筆直美腿 網:絕了

醫師接著提醒65歲以上或有慢性病患者,如腎臟病、糖尿病、癌症、肥胖及慢性肝病、慢性肺病、氣喘等,皆屬於高風險族群,應就醫讓醫師評估是否須開立公費口服抗病毒藥物。

 
流感、新冠疫情雙重夾擊,醫師呼籲外出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高風險患者一旦出現「6症狀」,包含血氧下降、呼吸困難、持續胸悶胸痛、心跳過快、血壓降低、意識不清,務必儘速就醫,評估是否有併發嚴重肺炎,以利後續治療。

更多新聞:一生享富貴!農曆生日落在「這3個月份」福氣滿滿 家庭事業雙豐收

疾管署表示,流感重症個案、新冠中重症病例及死亡個案皆創下近幾個月新高,預估將在春節前1週達到高峰。醫師提醒,待在室外人潮多或擁擠的室內,仍應配戴口罩,降低被傳染機率,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新冠疫情#高風險族群#嚴重肺炎#疫情升溫#急診#上呼吸道感染#慢性病患者#重症前兆#口服抗病毒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698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