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堆人洗錯!洗草莓「先去蒂頭」恐吸農藥 正確3步驟曝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22:29
冬天是台灣草莓盛產季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是台灣草莓盛產季節,不只顏色討喜,一口咬下去香甜多汁,深受大人小孩喜愛,同時還富含豐富維生素C、鉀、葉酸等營養,不過要注意的是,草莓經常被檢驗出農藥殘留,縱使有再多的營養素,若未將草莓清洗乾淨就吃下肚,對身體絕對是有益無害,對此,食安專家韋恩分享洗草莓正確「3步驟」,既能保持美味又能保證乾淨。

韋恩在《韋恩的食農生活》指出,2019年農委會藥毒所針對水果、蔬菜抽驗農藥殘留發現,草莓以14%不合格率榮登水果第一名,而美國消費者組織也多年將草莓列為12大骯髒水果排行榜之列。

 

韋恩進一步解釋草莓農藥之所以容易超標,其實與其天生條件有關,第一,草莓相較於其他莓果如藍莓,都算是鮮嫩皮薄、容易受細菌等病蟲害侵入;第二,草莓香又好吃,不僅人類愛吃,蟲、鳥、螺也都巴不得來一口;第三,草莓脆弱嬌嫩,運輸時不耐碰撞;第四,草莓是連續式作物,停藥期不易管理;草莓不耐貯放,一定要趁新鮮吃,難有充足時間讓系統性農藥完全衰退。

更多新聞:最近在開飛機!胡瓜突宣布「重要大事」 網暴動嗨翻:台灣版阿湯哥

洗草莓應先流水沖洗、浸泡,最後再去除蒂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草莓表皮嬌嫩不能大力刷洗,且表面具有凹凸不平的芝麻狀瘦果,清洗時最好按照以下步驟清洗,才能同時兼顧美味與安心,避免吃到農藥。

1.流水沖洗
不要先去掉蒂頭,先以整顆帶蒂頭的草莓在水龍頭下沖洗,以沖刷去除大部分的農藥。

2.浸泡
將帶著蒂頭的草莓置於盆中浸泡20至30分鐘,並讓水保持流動或是多換幾次水。

3.去除蒂頭
要吃之前再去掉草莓的蒂頭,同時避免吃下果柄。
注意:先去掉蒂頭會造成草莓在浸泡時吸收外面的農藥進去。

更多新聞:不准提早進公司吃早餐!主管頻關切「每天問這句」 老鳥秒懂:不單純

 
4.保持新鮮
草莓容易腐爛,所以吃多少、洗多少,常保新鮮。

5.選擇優質草莓
選擇有信譽的草莓,EX:有履歷、有機標章等認證,才可以更放心,不容易出現農藥超標情況。

6.不需要用添加劑
清洗時不需加入鹽、小蘇打、醋、麵粉、清潔劑等添加劑,不僅無法洗得更乾淨,還可能讓某些農藥更不好洗、更容易殘留,或是帶來其它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草莓#洗草莓#農藥#洗草莓步驟#正確3步驟#蒂頭#草莓蒂頭#去除蒂頭#草莓季#12大骯髒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69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