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癌症病患開刀!台大醫嚇壞「一篩都陽性」 估中下旬達高峰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5:51
近期新冠疫情升溫,陸續篩出多名陽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熬過3年新冠疫情漫漫長路,直至去(2023)年終於趨緩,悶壞的民眾紛紛出國旅遊,甚至迫不及待脫下口罩,警戒心大幅降低,然而,近日疫情再度升溫,台大醫師李正喆透露短短2星期就驗出2名陽性病患,驚呼「陽性率高的嚇人!」

李正喆在臉書粉專表示,上星期幫口腔癌患者開刀前,術前快篩出陽性,今(9)日準備進行動手術的患者,昨(8日)晚也驗出陽性,14天內就驗出2名,不只如此,其他同事的住院病人,以及不少通知住院的病患,也陸續檢測出陽性,機率高的驚人!

 

更多新聞:身體發警訊!醫曝指甲3變化當心 「指節像棒槌」恐是肺癌

Novavax XBB疫苗開打,民眾可自行上網預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正喆說出可能原因,指出最近選舉群聚活動,大家脫掉口罩聲嘶力竭吶喊,也許是助長疫情快速傳播的因素,恐已波濤洶湧。雖說如此,但他也決定下週開始,病患若沒有症狀,就不再做術前檢測,「不知道結果就沒有壓力,反正都把每個病人當成陽性病人,加強防護就好」。

 
李正喆提醒,無論過去打過幾劑疫苗,新的新冠病毒株出現,先前施打過的都已歸零沒有效果,目前新的新冠病毒株疫苗已經開打,呼籲大家盡速接種。

更多新聞:去南部必吃丹丹?他下台南一吃狠批「味覺失調」 老饕點1優勢完勝

疾管署推估今年1月中下旬確診人數將達到第一波高峰,單日恐多達1.8萬至2萬人,疫苗施打是當務之急,其中,Novavax XBB疫苗今日開打,目前國內共有3千家院所提供接種,民眾可自行上網預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疫情#新冠疫苗#Novavax XBB疫苗#疫情高峰#陽性#疫苗接種#新冠病毒株#施打疫苗#疫苗開打#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47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