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台大生以死相逼老師放人 沒畢業先衝護國神山卡位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1:07
台積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經濟發展偏重半導體產業,高薪條件也讓大學畢業生趨之若鶩,但近年來,半導體產業的高薪和預聘制度,讓高教界面臨「逼師放人」的歪風,社群媒體上,更出現學生討論串,有人以生病為理由要離開學校,或者逼老師論文放水,讓他趕快畢業,就為了想先進業界卡位。

據媒體報導,這樣的情況在北中南的學校都出現個案,學生急著進入半導體產業卡位,出現逼著老師快點讓學生畢業的歪風,有學界指出,像台積電這樣的「護國神山」,就像是人才黑洞,把高等教育人才通通吸進去,還沒畢業就先「訂人」,導致越來越少學子想念博士班,恐怕對往後的學術發展有影響。而臺大教授楊光磊過去曾坦言,台灣的升學主義文化,讓產學和世代鴻溝變大。

 



偏重半導體的產經政策下,就連非科班生也想搶進,社群媒體上也一直都有面試請益文章,不過也有不少產界的過來人經驗分享,認為像台積電這樣的大公司,用人及教學的制度讓他工作過得很不開心。臺大教授楊光磊過去曾在半導體研發座談會上分享,台積電是台灣人才教育最大的受益者,但卻對教育貢獻是負數,因為用學歷篩選去處理所有的問題,教育無法改變,而是呼籲企業重新思考用人方法,如何讓新世代對環境、產業有熱情,而不只是一直要求加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台積電#教育#高教#護國神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61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