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徵台積電!她回人資3字被嫌「沒誠意」 氣到拒絕面試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4:3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示意圖/TVBS)

台灣晶圓代工龍頭「護國神山」台積電,一直是許多社會新鮮人,夢寐以求能夠加入的公司之一,但是近期就有女網友抱怨表示,台積電人資打電話給她的態度,讓人感覺相當得不好,以至於她氣得直接當場拒絕了面試邀約,貼文曝光後,引發其他人熱烈的討論。
 
日前,一名女網友在網路社群上發文說到,台積電的人資在晚餐時間打給她,並提到她之前面試的職位已經滿了,但是高雄廠還有職缺,問她有沒有意願。

 
 
女網友收到台積電人資的通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凍漲28年!台鐵票價最快明年下半年調漲 區間車貴27%

這名網友聽到以後,立刻答覆「好啊高雄廠可以,我可以試試看。」沒想到,對方卻回說「如果你沒有很有意願的話,可以不用免強,這樣我們就不用浪費彼此時間。」
 
 
這時女網友就相當不理解,回應「我說我可以試試看啊!」讓空氣瞬間尷尬了起來,結過人資又回覆「如果你真的很想要的話,你會跟我說,我有意願,請麻煩幫我安排面試,不然我幹嘛幫你把履歷傳給主管。」
 
網友分享與台積電人資的對話經驗。(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終於得到回報!4生肖「冬至後」苦盡甘來 他們年終獎金翻倍

之後對方就更不耐煩了,還要女網友做選擇,看是要繼續等原職位,還是去高雄廠,或者試試其他職位。女網友聽完以後,覺得超級莫名其妙,認為人資一開始就想要拒絕她,也讓她馬上拒絕了人資。

貼文一發出,底下一堆人跳出來表示「之前打電話過去也有被不耐煩」、「這間公司HR大部分都跩個二五八萬」、「很多公司的人資都這樣,不知道到底哪來的優越感」等經驗,不過還是有「你回覆”可以試試看”是不正向的答案」、「人資的回答不一定是他自己的,可能是部門主管要求的」等不同的看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資#台積電#面試#求職#高雄#護國神山#職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0908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