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濕機別開整天!台電揭「2時機」避免使用 人離電離不要忘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0:53
除濕機是家戶必備的家電用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本來就潮濕,再加上近日東北季風、冷氣團的影響下,北台灣總是陰雨綿綿、濕冷的天氣型態,所以許多人都習慣使用除濕機,來抗潮防霉。對此,台灣電力公司就表示,由於除溼機是耗電量較大的家電,所以使用時應注意用電安全,同時也要記住2大使用時機,才能避免意外的發生。
 
台電16日在網路社群上指出,一直以來,都有許多因為人不在家,但除濕機卻沒有關閉,而失火的新聞。

 
 
晚上睡覺時,應避免打開除濕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廚房空間斷捨離!專家建議「3物品」直接丟掉 不必猶豫

於是台電特別提醒,只要是出門前,或是要長時間離開時,都要記得「人離電離」、「不用不插」等2大原則,需時時刻刻注意用電安全。另外台電還提到,在「晚上睡覺時」與「無人看管時」這2個時機,也要避免打開除濕機,才不會釀成嚴重的災害。
 
 
台電表示,使用除溼機要注意2大時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同學狂喊沒錢!家產近億「自稱台北窮人」 他嘆:出生就贏7成

而幾週前經濟部標檢局,也針對廠牌、型號、產製期間等,有問題的瑕疵除濕機發布回收訊息,也呼籲在使用與選購除濕機時,必需認明商品本體,有無貼附「商品安全」標章,來提高自身的用電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潮濕#除濕機#東北季風#台電#失火#意外#濕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2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