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漲28年!台鐵票價最快明年下半年調漲 區間車貴27%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1:13
台鐵的票價已經凍漲28年。(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是許多人南來北往的交通工具,不過你知道嗎?台鐵的票價已經凍漲28年,是全台最便宜的大眾運輸工具,台鐵將於明年元旦公司化,接首任台鐵公司董事長是現任台鐵局長杜微,他在受訪時表示,董事會明年第一季就會審查票價調漲,如果獲准最快明年下半就會實施。

台鐵今年5月就把多個版本的票價調漲研議案送到交通。(圖/TVBS資料畫面)

 
實際上,台鐵今年5月就把多個版本的票價調漲研議案送到交通部卻一直沒進行討論,交通部長王國材認為是否調漲價票,應該尊重未來台鐵公司董事會。

根據《中央社》報導,明年1月將轉為台鐵公司董事長的杜微表示,台鐵公司明年成立後會先參考之前研議的票價調整方案,在明年第1季提出新版本給董事會審查,決定是否調整,之後再提報交通部,如果獲准,最快明年下半年實施。

台鐵新票價最快明年下半年實施。(圖/TVBS資料畫面)

距離台鐵上一次調整票價已經是民國84年,目前票價費率非常低廉,每人每公里區間車為1.46元、莒光號1.75元、自強號2.27元。而根據台鐵先前研議的方案,如果採較低的報酬率1%方案,區間車費率將調為1.86元、漲27%、莒光號2.02元、漲15%、自強號則是2.53元、漲11%。
 

杜微指出,根據公司化條例,因為政策造成的虧損必須由政府補貼,也就是說票價調漲可以增加台鐵票箱收入,如果政府不調漲,就要由政府補貼票價差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票價#漲價#杜微#公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98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