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鍾小姐訂位疑「留錯電話」本尊幫取消!兩派戰翻:不道德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22:26
不少餐廳都要先訂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關將近,不少人早早就預定好了新的一年的餐廳訂位,不過有民眾疑似粗心填錯電話號碼,讓號碼主人上網發文告知對方,且一併將訂位取消。怎料此舉掀起不少罵聲,還有人認為很沒道德,擅自將他人訂位取消,但另一派網友就站出來反問,「我只是陌生人,你吃飯訂位關我屁事」?掀起兩方激戰。

網友預訂燒肉店,卻疑似填錯電話。(圖/翻攝自訂位網站)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告知:「2024/01/01山上走走燒肉華山店訂位的鍾小姐您好,由於您訂位留錯電話,稍早已經幫您取消訂位囉!」另訂位注意事項中寫著,「因您訂位的人數高於1人(含),我們會需先行綁定您的信用卡號,但絕不會收取任何費用,如當天並未抵達餐廳用餐,或是臨時於2023年12月29日0000後才取消位,恕我們將收取最高NT$2400的取消費,屆時才會直接扣款。」

更多新聞:不分區立委財產曝!藍「5億男」1人>3黨 最窮還是他

原PO發文。(圖/翻攝自匿名公社臉書)

怎料文章發布後,掀起兩派人激戰,一票人指責原PO擅自取消他人訂位,直言「這行為不好」、「人家有可能打太快打錯號碼,也沒必要給人家取消訂位吧」、「也有可能是服務人員輸入錯電話,或是網路訂位點錯,她都綁信用卡了,應該不至於不到達…而且1/1一定超級難訂」、「跨年很難訂耶!只是留錯電話又不是刷到你的卡,不需要這樣吧⋯」。
 

不過有另一派挺原PO並曝光隱憂,「有些店家NO SHOW電話會被列入黑名單,不是自己的訂位最好還是要處理一下」、「為什麼一堆人覺得取消有錯,你的手機號碼被綁定一個不是你的付費功能你不會取消嗎?沒想過消費本人產生損失來找你追討之類的?」、「我是覺得可以取消,畢竟就算留錯也是用他人資訊,別人也能擔心有風險存在」。

更多新聞:賴清德神隱?媒體人示警「本命區最大危機」:票催不出來

還有過來人分享經驗,「我也是遇過類似的事,我沒有訂購商品,貨運公司一直打來問我何時能收貨,以為是詐騙,我還去google是否有這商家,結果是有的,而且還有幾家實體店面,然後商家也一直打來問我為何不取貨,被留錯電話是真的煩,最後我也是取消此筆訂單,商家還一直強調『惡意取消』會被列入黑名單」、「如果是我,我會取消耶!因為畢竟店家如果有其他訊息要聯絡是聯絡留的訂位電話!因為現在很多店家都是以電話為主,假設今天訂位的,輸入我的電話號碼,但是當天卻沒有到場,被店家列入黑名單!之後我想去,用我的電話號碼訂,卻發現完全無法訂位,原因是我的電話之前訂過位,卻未到場,那是我倒楣囉?別說不會,因為我就遇過!怎麼一堆人都覺得沒關係?為何要取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訂位#取消#電話#填錯#信用卡#黑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50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