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失了!風化+海水沖蝕 「象鼻岩」斷裂掉海

記者 劉欣逵 / 攝影 黃凱靖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20:56

位於新北市瑞芳的人氣景點「象鼻岩」,16日下午一點多發生意外,鼻體部分突然斷裂,掉進海中,當下保全發現岩石崩落,立即通報區公所,後續也轉報新北市政府,瑞芳區長接獲消息也趕到現場查看,初步判斷是自然風化,加上海水沖蝕導致,避免遊客發生危險,將會封閉管制。

圖/TVBS

 
就在大海旁,海浪不斷拍打海岸,風勢相當強勁,一旁也有大大小小岩石,但是仔細看,這個地方好像怪怪的。

這一整面,看起來就像被切掉一樣。

這是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深澳一帶的知名景點,「象鼻岩」,但就在16日下午一點多,發生了意外,整個象鼻應聲斷裂,崩落之後掉進了海裡,只剩象身部分,獨自挺立在海邊。

 
民眾:「還滿可惜的畢竟是觀光景點。」

民眾也覺得很可惜,希望可以重新看到象鼻。

圖/TVBS

事發前後對比,事發前整個都相當完整,可以看得出象鼻的形狀,但發生斷裂後,真的就是少了一大塊,完全看不出象鼻形象。

事發之後,瑞芳區公所委外保全,就發現鼻子突然崩落,立即通報區公所,後續也轉報新北市政府。

瑞芳區長楊勝閔:「它自然那個的風化,跟那個海水侵蝕這樣子,因為現在喔剛剛我下午去,還是有民眾要過去,所以保全還是保持在那邊,安全維護還是要繼續做。」

圖/TVBS

象鼻岩因為特殊地質景觀,過去吸引許多遊客,來到這邊拍照打卡,區公所初步判斷,是因為海水長期沖蝕,以及自然風化,造成岩體部分斷裂,區長也說,最近常颳風下雨,東北季風非常強,景點已經有危險性,先拉起封鎖線並加強安全管制,也呼籲民眾這段期間,不要再前往,人氣景點風貌不再,也讓民眾感到惋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象鼻岩#鼻體斷裂#岩石崩落#新北市瑞芳#自然風化#新北市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09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