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廖先翔家族爆占國有地 民進黨團列7大罪轟:全國最貪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4:45
民進黨立委控廖先翔家族涉多項侵占國有土地案。(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控廖先翔家族涉多項侵占國有土地案。(圖/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賴品妤等人今天說,媒體報導,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家族涉多項侵占國有土地案,當中包括蓋豪華莊園,涉及7大罪狀,根本是全國最貪,呼籲廖先翔出面說明、新北市政府徹查。

廖先翔今天針對媒體報導其家族侵占國有地及向建商索賄等事表示,土地為父親向地主合法承租使用,至於索賄報導是含沙射影抹黑。他上午11時赴北檢按鈴申告。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劉世芳、林楚茵、莊瑞雄、洪申翰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引述週刊報導提到,有民眾爆料,與賴品妤角逐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的廖先翔,其家族在汐止山坡地保育區興建豪華莊園、違法侵占國有地,且多次向新北市政府檢舉卻無下文。

賴品妤說,週刊報導的莊園約於2010年興建,廖先翔的父親廖正良為時任新北市議員,而後擔任議員到2018年時因涉他案,把議員職位傳承給廖先翔。然而廖先翔當選議員後,身為⺠意代表,卻連最基本的守法也沒有,反倒父子聯手、上下其手,涉嫌違法使用、侵佔國有地、濫墾保育區等。

賴品妤說,看到這則報導,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請廖先翔不要像過往躲在父親背後一樣,應該自己好好出來面對說明。
 

林楚茵質疑,根據週刊報導,廖先翔家族的豪華別墅涉嫌侵占國有土地、逃地價稅、疑違法接用水電、破壞水質保護區、濫墾山坡保育區、農地違法使用、林業地濫挖水池等7大罪狀,這樣的人可以當國會議員嗎。

洪申翰表示,從資料中看到,廖先翔家族的豪宅沒有蓋污水下水道,試問,污水究竟排到哪裡,而當地是水源保護區,是否廖家排出的污水都讓汐止人喝,及是否有用特權施壓,讓此侵占國土的建築持續存在,廖家父子應出面說明,更應跟全台灣人、汐止人認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廖先翔#賴品妤#國有地#新北市政府#2024大選#立委選舉#2024立委#新北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37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