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疫情將反撲?「JN.1」多國連爆 醫籲快做1事:台灣逃不掉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0:17
黃軒醫師表示,台灣農曆新年很可能也逃不過「JN.1」疫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COVID-19)自2019年爆發後,大幅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儘管世界各國皆已恢復正常生活,但近期卻有許多國家出現新變異株「JN.1」患者。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直言,隨著農曆春節將至,台灣勢必「逃不掉」這波疫情,同時也呼籲民眾應儘速接種XBB.1.5疫苗。

黃軒昨(1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英國數據科學家在今年10月的時候,首度發現由Omicron突變出來的新病毒株「JN.1」,且正在逐漸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根據英國「covSPECTRUM」數據庫統計,光是10月25日至11月16日間,「JN.1」的感染率就提升將近5倍。

 

「JN.1」感染率迅速飆高,逐漸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圖/翻攝自黃軒臉書)

黃軒表示,除了歐洲多國疫情加劇外,澳洲、紐西蘭、日本、埃及也都有「JN.1」流行的趨勢,因此他認為台灣在農曆新年到來之時「也會逃避不掉」。不過,黃軒也補充,由於XBB.1.5新冠疫苗仍對「JN.1」有不錯的交叉反應,故即使兩者序列上有顯著差異,但還是能夠提供必要的保護,因此民眾們應在過年前趕緊接種XBB.1.5疫苗。

黃軒建議民眾應趁年前接種XBB.1.5疫苗,提早防範「JN.1」疫情。(示意圖/TVBS資料照)

針對「JN.1」疫情,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日前也在受訪時透露,台灣在今年10月份的時候,就已經檢驗出首例「JN.1」境外移入案例,且後來也陸續出現本土、境外個案。羅一鈞坦言,「JN.1」雖被評估為「低風險」變異株,也尚未成為台灣的主流病毒株,但還是呼籲民眾儘速接種XBB.1.5疫苗防範未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COVID-19#JN.1#新變異株#黃軒#農曆春節#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92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