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腺病毒狂襲「1家3孩全中鏢」!2歲童高燒難退、喉嚨慘化膿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2:43
一家三孩慘中鏢腺病毒。(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秋冬呼吸道疾病急速爆發!近期大陸黴漿菌疫情爆發造成人心惶惶,雖疾管署稱台灣目前屬低度流行,不過其他呼吸道疾病仍未趨緩。近期台中小兒科主治醫師余秋霖坦言有一名年僅2歲男童突發高燒不退、活動力下降,就診後中鏢腺病毒,沒想到男童哥哥隨後也發高燒感染,最慘的是年僅1歲的弟弟也躲不過。醫師稱腺病毒好發於孩童,務必謹慎應對。
 

該名2歲男童先發燒不退,而後出現食慾與活動力下降症狀。(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中日前有一名2歲男童上週發高燒遲遲未退、食慾與活動力皆下降,隨後前往就診發現喉嚨化膿且合併結膜炎,檢查後確診由腺病毒引起的「咽喉結膜熱」。不料該男童哥哥兩天後也中鏢,出現發燒症狀且不斷嘔吐,雙雙住院治療。小兒科醫師余秋霖坦言,兄弟倆都感染腺病毒,甚至家中年僅1歲的弟弟也出現感冒症狀,篩檢不幸確診。
 
更多新聞:呼吸道疫情擴散!義烏政府籲存糧 大陸網友嚇壞:又封控?

醫師稱該名4歲男童感染症狀為顛倒特例。(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余秋霖解釋,其中最大的4歲的男童感染症狀並不尋常,因其發高燒後才出現眼睛發紅現象。不過一般而言是染病後發高燒,隨後合併出現結膜炎、淋巴腺腫大,症狀會一同出現,該案卻為腺病毒病症「顛倒」的特例。此外,兩兄弟家中的1歲弟弟也出現感冒病症,一篩檢仍躲不過病毒侵擾慘中鏢,所幸情況並不嚴重。
 
 
更多新聞:愛女才連燒4天!女星「失聲超過1星期」 著急吐病況求診

余秋霖坦言,疾管署稱上週台灣的黴漿菌疫情屬低度流行,不過現在仍需審慎因應流感、腺病毒、諾羅輪狀、病毒型腸胃炎等。而腺病毒好發於6個月到6歲孩童,症狀為高燒3天至1週,伴隨喉嚨痛、扁桃腺紅腫、化膿,更可能會有嘔吐、腹瀉、腹痛、皮膚起疹子等症狀。目前兩位男童已服藥並進行支持療法,高燒退後已產生抗體、逐漸復原。同時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戴口罩,才能減少被病毒感染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冬#呼吸道疾病#黴漿菌#腺病毒#中鏢#感冒#發高燒#男童#孩子#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253

0.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