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黴漿菌很難不流行!黃立民示警「病毒2大反撲」 免疫負債未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08:13
黃立民稱台灣很難不流行黴漿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擴散,疾管署昨(1日)稱,為防堵疫情在機場實施定點監測與鼓勵採檢措施,統計首四天有13例流感、新冠與腺病毒各3例、2例為鼻病毒,目前看來大陸以流感病毒為主,黴漿菌疫情已有下降,將持續監測,而台灣目前屬低度流行。台大醫院小兒科感染醫師黃立民則稱,目前台灣免疫負債嚴重,恐有「2不利因素」讓黴漿菌在台灣「很難不流行」。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圖/TVBS資料照)

 
感染科權威、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昨天與立委、北市醫師公會共同舉辦「秋冬季節病毒蓄勢待發—-公私協力攜手民眾做好準備迎接挑戰」記者會,黃立民坦言台灣的流感疫情從年初到現在還在持續,甚至出現了三種病毒(H1N1、H3N2、B型)同時流行,此外,今年還出現了兒童死亡個案,表示今年流感疫情更為嚴重,預估還有兩年的免疫負債。
 
更多新聞:影音/感染黴漿菌久咳不停怎麼辦? 營養師推「5食物」提升免疫力

說到近期大陸流行的黴漿菌,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稱,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已關注到大陸黴漿菌疫情,不過監測後並沒有出現新的病原體,將持續關注,而台灣目前屬於低度流行。黃立民坦言台大醫院已有黴漿菌陽性個案持續增加,台灣未來一至兩個月「大概很難不流行」。同時,他點出台灣有兩大不利因素,也就是國內「已有4年沒有出現黴漿菌流行」,另目前「周邊國家已在流行」,因此今年流行機率增加,必須持續觀察到年前。

 
 
黃立民建議民眾可施打疫苗,避免病毒侵擾。(圖/TVBS資料照)

另外,台灣免疫負債情形也相當令人擔憂,黃立民說到,恐會有「多重感染」情形導致病情較為嚴重或是病毒本身變得更嚴重。面對疾病,他建議民眾施打如:流感疫苗、新冠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等,同時提醒民眾記得戴口罩、勤洗手、和患者保持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看診?等200號!大陸兒童呼吸道病例暴增

疾管署昨天表示,為加強監測大陸呼吸道疾病疫情,已自11月26日起在台北、桃園、台中及高雄共四處國際機場實施「定點監測 鼓勵採檢」措施。首四天總計採檢38名旅客,其中13例為流感病毒、新冠與腺病毒各有3例、2例為鼻病毒,6例為陰性。疾管署稱,根據目前監測結果,近期大陸疫情改以流感病毒為主、黴漿菌疫情已下降,我國將持續密切監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黴漿菌#疫情#擴散#監測#流感#病毒#免疫負債#大流行#黴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55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