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次來台治療!「穿山甲人」張四妹病情惡化離世 享壽76歲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5:32
罹患先天性魚鱗病的馬來西亞華人張四妹日前因病情惡化過世,享壽76歲。(圖/翻攝自林口長庚醫院微博)

罹患先天性魚鱗病、被稱為「穿山甲人」的馬來西亞華人張四妹日前因病情惡化過世,享壽76歲。

張四妹是板層狀先天性魚鱗癬症患者,因罹患先天性魚鱗病,從小沒有眼簾,眼睛永遠張開,同時要忍受全身皮膚不斷因龜裂而層層脫落痛苦,曾多次赴台灣治療。

 

根據光明日報等馬來西亞媒體報導,張四妹於11月30日下午在寄宿的淡邊迪沙博邁花園慈心安老院過世。

報導引述淡邊神燈一族福利協會發起人許金水表示,張四妹一年前多次進出麻六甲及淡邊醫院,她由於內臟衰竭,加上身體虛弱,已無法走動。

報導指出,張四妹在一個月前病情惡化,不料於11月30日過世。
 

張四妹治療前由於長相怪異,35歲前始終躲在家裡的小茅屋,過著與世隔絕生活,直到作家柏楊到馬來西亞發現她,並在媒體披露這件事,在善心人士協助下抵達台灣,接受長庚醫院免費治療,終獲新生。

張四妹於1996年第二度來台接受追蹤治療,當年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也和張四妹見面,張四妹高興的抱住他連聲感謝。

柏楊於1982年撰文「穿山甲人」介紹張四妹的處境,形容她像穿山甲轉世,沒有眼簾而無法闔眼睡覺,皮膚沒有毛孔,全身厚皮脫屑,龜裂如魚鱗,皮膚乾枯要泡在水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穿山甲人#先天性魚鱗病#張四妹#馬來西亞#華人#過世#長庚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33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