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P28設暖化損害援助基金 美國捐款「比阿聯酋少26億」遭嘲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1:54
COP28高峰會第一天確認成立「援助基金」,協助被氣候變遷衝擊的國家重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即日起至12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與會國家達成共識,將共同成立一項基金,幫助那些被氣候暖化衝擊最深的國家,邀請富裕國慷慨解囊捐款贊助。《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相比主辦國阿聯承諾的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4000萬元)捐款,美國代表團「只捐」175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4950萬元),讓眾多專家與民間團體傻眼,嘲諷美國這個舉動,真的讓外界感到尷尬且失望。
 

 

這個援助基金,主要用來幫助容易受到氣候變遷衝擊的國家,像是小島、低海拔區域,基金能補償他們的損失與損害,協助當地居民重建生活,獲得與會200多國同意成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德國第一時間就表態,將捐出一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4000萬元),英國則捐6000萬英鎊(約新台幣23億8282萬元);美國代表團則是捐出175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4950萬元),日本捐出1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4540萬元)。

 
更多報導:魚鷹機墜日本外海釀一死七失蹤 日要求美軍停飛卻遭拒絕
 
捐款雖然本就是各國自己的意願,但相比阿聯或英國的金額,自詡世界秩序維護者的美國,相差近6倍的捐款真的非常顯眼,當然也成為外媒與民間團體嘲諷的對象。非營利組織「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執行長阿尼(Ani Dasgupta)就吐槽,兩個擁有巨大經濟規模與影響力的國家(美日),對這個氣候變遷基金的貢獻,卻如此讓人失望。
 

不過,智庫E3G顧問埃文斯(Tom Evans)替美國代表團緩頰,之所以金額不如其他國家,是擔心面臨國內眾議院共和黨的壓力。美國代表團擔心,COP28成立的基金,以「損失和損害」命名,如果貿然捐出大筆資金,會在國內掀起不必要的矛盾,何況任何政府捐款,最終都必須獲得國會批准背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OP28#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捐款#氣候暖化#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103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