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ike、愛馬仕禁轉售 南韓貿易委員會駁回:不公平商業行為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1:15
香奈兒、愛馬仕和Nike先前禁止消費者轉售產品。(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南韓的「公平貿易委員會」(KFTC)近日宣布,先前精品品牌香奈兒(Chanel)、愛馬仕(Hermes)和運動品牌Nike禁止消費者在二手市場轉售其商品的條款是「不公平的商業行為」,目前已修改相關規定來阻止上述3個品牌的行為。


 

更多新聞:Cybertruck交車1年內不得轉售 特斯拉:違者可罰160萬
 
《The Korea Economic Daily》報導,香奈兒、愛馬仕和Nike先前在針對消費者的條款中加入「禁止轉售」,並規定「假如消費者出於轉售目的而購買旗下產品,合約將被取消並剝奪會員資格」。
 
這類型條款是隨著南韓轉售平台崛起而生,身為全球奢侈品第7大市場的南韓在2020年至2022年期間,轉售熱潮導致二手精品的價格飆高、甚至超越其原始售價。香奈兒、愛馬仕和Nike都認為「搶在其他顧客之前購買商品並以更高價格轉售的行為會損害其他消費者,必須予以阻止」。
 



更多新聞:到處都是!盤點8款「爛大街精品包」 第一名成堆販售
 
對此,KFTC認為「沒有客觀標準來確定產品是否是出於轉售目的而購買,所有者應該能夠自由決定如何處理商品」,並於11月29日修改相關規定,以阻止上述3個品牌的條款。
 
不過身處精品產業的相關人事表示「KFTC的反轉售禁令措施不太可能帶動奢侈品的轉售熱潮,主因是二手精品轉售價格在2023年出現下降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精品#Nike#愛馬仕#香奈兒#轉售#二手#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91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