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音樂節上遭綁!哈瑪斯首拍片人質女子獲釋 母激動落淚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1:00
謝姆與母親和兄弟團圓相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並闖入音樂節活動現場、各地民宅擄走多為人質,哈瑪斯同月16日也公開了人質影片,其中包括一名21歲的法裔以色列女子謝姆(Mia Schem),她的手因爆炸而受傷,畫面顯示她的手臂還正在接受手術治療、包紮。哈瑪斯周四(11月31日)釋放的最新一批人質中,就包含最初出現在影片中的謝姆,她的母親在得知女兒被釋放後激動落淚,父親也形容:「這天是世上最幸福的一天」。
 
《BBC》報導,21歲的謝姆是在以色列超新星音樂節(Supernova festival)現場失蹤的遊客之一,也是哈瑪斯首次在影片中公開的人質畫面。謝姆在10月16日公布的長約1分鐘的影片中,直接對著鏡頭講話,表示自己人在加薩,因為手臂受傷,哈瑪斯已將她送往加薩的醫院治療,並接受了3個小時的手術,影片中也出現她正在接受包紮的畫面。

 


謝姆在影片中表示自己「一切都還好」,希望能盡快獲釋,在這段人質影片釋出後,法國政府予以譴責,她的家人也在以色列特拉維夫舉行公開記者會,呼籲哈瑪斯立刻釋放謝姆。
 
報導指出,截至目前為止,以色列和哈瑪斯的停火協議已經促成了105名人質從加薩地區被釋放。哈瑪斯發動突襲後劫持的約240名人質,其中許多人都是在音樂節活動上被綁架的。謝姆於週四被移交給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母親克倫(Keren)得知女兒獲釋的消息時喜極而泣,呼喊著:「米亞要回來了!」
 

 

 

 
 
謝姆的父親大衛(David)也在受訪時表示,「這天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天,她真的是個了不起的女孩。我再也不會長時間與她分開了。」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對於謝姆獲釋的消息表示「巨大的喜悅」。另一方面,謝姆的朋友托萊達諾(Elia Toledano)目前仍被囚禁,她也是在音樂節上被綁架的人質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音樂節#人質#綁架#釋放#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03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