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黴漿菌大流行?醫狠打臉曬圖揭「門診實況」 籲做3件事預防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1:34
入冬後流感、病毒橫行,不少小孩、大人都中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大流行,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5病毒齊發,這當中又以「黴漿菌」為大宗,隨著進入冬季,台灣也陸續出現不少病例,加上鄰近中國大陸,恐在明年春季引爆新一波疫情,導致人心惶惶。對此,網紅兒科醫師「臭寶爸」陳敬倫打臉闢謠「台灣沒有大流行!根本不用擔心!」,若想降低感染風險,必須做到「3件事」。

若想降低感染風險,務必施打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流感等各種病毒橫行,不少小孩、大人都中鏢,而最令人關注的便是中國黴漿菌入侵國內一事,網紅兒科醫師臭寶爸陳敬倫忍不住在臉書粉專直言「台灣沒有黴漿菌大流行啦!」,指出其實黴漿菌並不是新的病菌,而是台灣兒童社區型肺炎常見的致病菌(僅次於肺炎鏈球菌),因此對於中國的大流行根本不必擔心。

更多新聞:憂鬱症剃度出家!44歲男歌手爆「密婚」 對象驚是大咖女星經紀人

陳敬倫表示,若還是會擔心一不注意被傳染,就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施打「流感」、「肺炎鏈球菌」、「百日咳」等疫苗,方能有效減少呼吸道感染疾病。他提醒,施打疫苗後需要2週才能獲得完整保護力,因此寒假要出國的民眾,務必提前施打流感疫苗。

 
全國每週呼吸道病毒分離情形。(圖/翻攝自臭寶爸 - 兒科陳敬倫醫師臉書)

陳敬倫呼籲民眾確實做好自我防護,無奈嘆「不要一邊說很擔心黴漿菌感染,一邊又不戴口罩,又不打疫苗,發燒也不快篩」,大喊「醫生都要翻白眼了!」

更多新聞:結婚近4年分隔兩地!曾之喬生日「不見辰亦儒」爆零互動 經紀人發聲

此外,陳敬倫曬出一張全國每週呼吸道病毒分離情形圖,點出台灣最近呼吸道感染最常見的仍是「腺病毒」、「流感」、「副流感病毒」,嬰幼兒則是「呼吸道融合病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呼吸道疾病#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疫情#腺病毒#黴漿菌肺炎#黴漿菌入侵#陳敬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367

0.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