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歲男童感染黴漿菌肺炎!突肢體癱瘓、不能說話 竟成「急性腦中風」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1:39
中國大陸爆發呼吸道疾病,感染黴漿菌肺炎病例攀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燒不停!中國大陸近日爆發呼吸道疾病,感染黴漿菌肺炎病例急遽攀升,江蘇南通一名8歲男童感染黴漿菌肺炎住院,沒想到卻出現言語障礙、右側肢體偏癱等症狀,做了頭顱磁共振檢查竟發現是急性腦中風

中國大陸8歲男童感染黴漿菌肺炎,衍生明顯肺質變。(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8歲男童持續咳嗽、發燒,母親擔心的帶他到醫院看診,醫生檢查發現,男童右肺下葉炎,還產生肺質變及感染黴漿菌,不僅如此,血液也出現異常,D二聚體為6275ug/l異常偏高,代表不是單純的肺炎,還可能出現高凝血狀態,嚴重恐出現血栓。

更多新聞:床戰4回合!米可白突崩潰「噁心想吐」 憔悴照曝:眼前一片黑

醫生陸續為男童安排一系列檢查,男童四肢活動自如、無頭暈頭痛等症狀,加上並無其他疾病,因而初步排除肺栓塞與下肢血栓的可能性,開始為男童進行抗凝血預防治療,並準備做肺泡灌洗。孰料,住院第4天凌晨4時許,護士在巡視病房時,發現男童尿床,察覺出不對勁,馬上針對病情進行評估,本沒有什麼異狀的男童,此時居然出現右眼對焦不正常、右側肢體偏癱,甚至無法說話等症狀。

 
男童住院第4天突出現右側肢體偏癱、言語障礙等,竟是腦中風。(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奇怪的是,起初照電腦斷層並沒有發現腦出血狀況,直到進一步做了頭顱磁共振檢查,才揪出原因,男童的腦幹、右側小腦急性血栓基底動脈也阻塞,確診為急性腦中風。

更多新聞:放風聲試水溫?愷樂爆離婚返台 媒體人揭「復出時間」:不遠了

所幸,經過爭分奪秒的手術後,成功取出較大的血栓,血液流動順暢,過程相當順利,而男童術後也在醫院精心照護下,狀況恢復良好,近日已經轉到復健科做進一步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黴漿菌肺炎#癱瘓#言語障礙#血栓#急性腦中風#頭顱磁共振#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90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