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一定健康!醫「吃養生餐」血糖狂飆180嚇壞 竟含1隱藏陷阱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5:52
吃起來口感豐富的食物可能暗藏陷阱,一不小心恐造成血糖飆高。(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看似養生的食物不一定健康!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李晨瑜分享,為了觀測血糖變化裝上了血糖監測儀(CGM),某天食用了一份素食餐點,血糖竟直接飆升至180,讓她嚇了一大跳,事後她回想該道食物所有配菜、佐料等,揪出隱藏陷阱─糖分。

醫師食用看起來非常健康養生的素食餐點,血糖竟飆至180。(圖/翻攝自李晨瑜臉書)

 
李晨瑜在臉書粉專透露為了觀察每餐血糖波動,裝了血糖監測儀在身上,看著吃下肚的食物轉換成數據曲線圖,非常有真實臨場感。她指出一週的時間裡,大部分食物造成的血糖波動都能預料到,不過某一天她吃了一份看起來非常健康養生的素食餐點後,血糖竟然直直飆到180,升高幅度完全超出她預期。

更多新聞:小心爆炸!「3類食物」千萬別放微波爐加熱 一堆人不知道

李晨瑜分享自己食用順序,先從配菜開始吃,吃到剩下一些後,才開始搭配五穀飯食用,而飯量也只有三分之二,加上整道餐點中不僅沒有油炸食物,蔬菜分量也不少,起初她覺得算是健康料理,但吃的過程中卻覺得口感相當豐富。

 
食物看起來養生,實則含了許多隱藏糖分。(圖/翻攝自李晨瑜臉書)

李晨瑜吃完後仔細回想,每一種配菜吃起來都甜甜酸酸的,非常開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覺得應該是調味醬使用了許多含糖的佐料,加上天貝素肉排並非原形食物,或多或少有一定程度的添加物,因此即便遵守先吃菜後吃飯原則,血糖仍一路飆升。

更多新聞:吸好運!幸運男發票「爽中2金額」免扣稅 秒做這件事網狂推

這道看似健康養生的餐點,實則含了許多「隱藏糖分」,就連醫師也被騙,李晨瑜藉此提醒,外食醬料添加多少調味料我們不得而知,因此若發現食物口感豐富、有酸甜口感等,務必注意暗藏其中的陷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血糖#養生餐#血糖波動#健康料理#先吃菜後吃飯#血糖飆高#隱藏糖分#調味料#口感豐富#血糖監測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0906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