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密處搔癢「吃蔓越莓」錯了!醫曝4招改善:別洗太乾淨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07:42
不少女性都遇過下體發癢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女性都遇過私密處搔癢的問題,發作起來可說是奇癢難耐。許多人日常就會補充蔓越莓來保護私密處,不過醫師就科普,遇到發炎騷癢的情形,補充蔓越莓是無效的,他也傳授4個日常生活中的秘訣,幫助大家遠離、改善私密處問題。

更年期若遇到私密處搔癢,吃蔓越莓是錯的!泌尿科醫師呂謹亨在YouTube頻道「健康2.0」影片中分享,若是私密處發炎要攝取的是「益生菌」,蔓越莓是針對泌尿道感染,所以對私密處是無效的。

 

他也另分享4個「遠離私密處搔癢小撇步」:

穿著通風透氣的衣物

洗澡水不要太熱
 

補充大豆類製品

泡溫泉半小時以內


更多新聞:月經愛來不來「找男友通一下」就好?全場羞喊:屢試不爽

醫師直言,更年期私密處搔癢,吃蔓越莓是錯的。(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頻道)

呂謹亨透露,有些人喜歡使用具刺激性、化學添加物、芳香劑等陰道沖洗液,喜歡洗得很徹底很乾淨,其實反而會讓陰道乾澀,進而造成私密處感染。他建議,在益生菌的挑選上,可以選擇針對私密處感染、發炎的種類,選擇適合的添加物。

更多新聞:小孩眼紅、高燒近1週!醫曝「燒久姬」病毒:沒有特效藥

保健營養專家陳怡錞過去也曾說明,女性私密處感染,分為「泌尿道感染」和「陰道感染」。而蔓越莓含有特殊A型前花青素PACs,可以降低尿液的PH值、預防大腸桿菌鞭毛附著於泌尿道黏膜,因此有助於預防泌尿道感染,但對陰道感染沒效。

 
保健營養專家建議挑選冷凍蔓越莓或原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她也建議,在挑選蔓越莓時,可以選擇冷凍蔓越莓或無添加糖的蔓越莓原汁,每天喝40到80 c.c.,或可選擇萃取的蔓越莓保健食品。另外蔓越莓也不是等到泌尿道發炎才吃,日常就應注意保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私密處#搔癢#蔓越莓#發炎#益生菌#泌尿道感染#衣物#洗澡#大豆類製品#泡溫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02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