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星驚傳「大腸癌驟逝」!罹癌才4個月亡 6徵兆快就醫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09:20
男星HEATH大腸癌過世。(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搖滾天團「X JAPAN」由五人組成,出道超過40年,至今在樂壇仍占有一席之地。怎料,貝斯手HEATH(本名森江博)近日傳出已於10/29大腸癌病逝,享年55歲。他從6月健檢確診罹癌,到10月惡化、去世,僅短短4個月,事發突然使其他團員感到震驚。醫師提醒,大腸癌早期幾乎無症狀,一旦出現徵兆務必提高警覺,盡速就醫檢查,以免錯過治療黃金期。

經紀公司證實噩耗。(圖/翻攝自X JAPAN IG)

 
大腸癌症狀有哪些?

桃園鴻林診所腸胃科醫師鄭泓志曾說明,大腸癌常見6種症狀,但每個人情況或多或少有不同,建議還是要多加留意,定期檢查、及早發現與治療。

糞便異常:糞便變細、色澤改變或有血跡。
排便習慣突然改變:例如長時間的便祕或腹瀉。
 
腹部不適或疼痛:造成腹部疼痛主要原因是腸阻塞引起腹脹、多氣所導致。
不明原因體重減輕:癌症往往會造成體重突然減輕,大腸癌也不例外。
無力感或疲憊:患者可能會感覺明顯的體力不支,難以完成日常工作。
不明原因貧血:腫瘤已有出血現象,每天一點一滴持續流失而不知,總是容易感覺喘,或是臉色蒼白都要注意。

定期篩檢及早揪出大腸癌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梁程超曾表示,大腸癌是國人發生率名列前茅的癌症之一,初期幾乎沒有症狀,通常出現血便、體力變差等症狀時,可能已發展至中晚期。要辨認是否罹患大腸癌,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管有無症狀,只要年滿50歲都該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據國健署資料,每2年一次糞便潛血篩檢可降低35%大腸癌死亡率。
由於台灣罹患大腸癌的年紀大多發生在50歲以後,梁程超強調,年滿50歲者應每2年接受國健署提供的糞便潛血篩檢;若檢查結果發現異常,務必進一步接受大腸鏡檢查。高危險族群則是建議可提早至3540歲篩檢,以免錯失治療的黃金時期。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誰是大腸癌的高危險群?

梁程超指出,大腸癌的高危險群包括以下7類人:
 

1.肥胖:BMI大於27稱為肥胖,肥胖者罹患大腸癌風險增加30%,減重可降低大腸癌風險。
2.抽菸:抽菸會增加大腸癌風險。
3.飲酒:飲酒會增加大腸癌風險。
4.家族病史:大腸癌家族史會增加24倍的大腸癌風險。
5.發炎性腸道疾病:腸道發炎導致腸黏膜反覆修補,一旦DNA出錯就容易造成大腸癌。
6.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高脂肪、高熱量食物攝取過多,如果每天攝取超過100克的紅肉、加工肉製品,容易增加大腸癌風險。
7.缺乏運動:缺乏運動的人容易肥胖,也會增加大腸癌風險。

 

◎ 資料來源/鄭泓志醫師梁程超醫師國健署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原文請見:搖滾天團男星大腸癌驟逝!罹癌才4個月奪命 醫示警7高風險群當心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腸癌#癌症#罹癌#男星罹癌#男星癌逝#男星大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58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