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短短4hr!52歲婦「狂灌7公升水」 下秒狂吐抽筋慘中毒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1:10
女子狂灌7公升的水,隨後竟中毒。(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水喝太多恐出事!一名大陸杭州女子日前做完肝臟增強核磁共振被叮囑多喝水,沒想到一回家就灌了7公升,隨後出現一連串可怕症狀趕緊送醫,經醫師判定為「水中毒」。醫師提醒水別喝太多避免腎臟與體液組成被打亂,產生中毒現象。

 王女喝太多水後出現噁心嘔吐抽筋等症狀。(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封面新聞》報導,11月27日,大陸杭州一名52歲王姓女子就診做了肝臟增強磁共振,醫師叮嚀她要多喝水。而後王女返家後於4個小時內喝了約7公升的水,過沒多久,王女出現了噁心、嘔吐、手腳抽筋、意識模糊、無尿等症狀。
 
家人得知後趕緊將她送醫,經過檢查,王女血液中的鈉離子含量為122mmol/L,確診「稀釋性低鈉血症」且相當嚴重、也就是俗稱的「水中毒」。王女膀胱因此急速擴張產生了「急性尿瀦留」,導致有無尿的情形,後續王女經過治療後已痊癒出院。
 
更多新聞:不只全聯60元餐盒!這超市便當「便宜1元」2主菜可選

 
醫師坦言喝太多水會造成腎臟負擔。(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醫師解釋,稀釋性鈉血症的主因為血液中的納濃度異常低,且鈉為一種電解質,可幫助調節細胞內與細胞周圍水分含量,不過喝水過度將導致鈉含量被稀釋,造成低鈉血症、細胞因此膨脹。短時間內有太多水進入體內,腎臟負擔加重、體液組成也被打亂,過多水分難以排出,導致身體有中毒症狀。
 
另根據TVBS《建康2.0》中曾報導,林口長庚醫院泌尿外科醫師侯鎮邦坦言,多喝水排毒是好的觀念,也可藉此增加新陳代謝。不過,像是心臟衰竭患者、思覺失調症患者及攝護腺肥大患者,也容易發生「水中毒」的現象。
 
更多新聞:台灣飲料太甜?日本人「喝一口綠茶」嚇壞 內行揭真相

他解釋,思覺失調症患者會有妄想、強迫飲水行為、自覺口渴過度飲水等情況,若每天飲水超過3000到5000c.c.恐造成水中毒,輕則頭痛、噁心,重則癲癇發作、甚至死亡。而攝護腺肥大者,若過量飲水,不僅尿液滯留膀胱、腎臟更可能出現積水,形成水中毒,將導致意識不清與全身無力情形,這幾類對象務必當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杭州#喝水#水中毒#腎臟#體液組成#稀釋性低鈉血症#喝#飲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11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