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灌3000cc水!健身男「腰痛血尿」罹腎結石 醫曝主因:塞住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1:40
一名男患者酷愛健身、喝水,沒想到卻因1飲食習慣生成多顆腎結石。(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一名男子雖然平時固定健身,且每天的飲水量都有達到2000至3000cc,沒想到他在大約一個月前卻開始離奇腰痛,起初他還以為只是姿勢不良所致,沒想到疼痛感卻日漸加劇,甚至還出現血尿症狀,這才趕緊衝至醫院檢查,發現腎臟內竟有多顆結石。醫師在進一步詢問之後,推測該患者生成腎結石的關鍵,全在於他的「飲食習慣」。

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在臉書發文指出,他曾遇過一名男患者,平時除了會為追求好身材固定運動外,每天還會喝進2000至3000cc的白開水。不過,該患者卻在近日就診時透露,自己已被腰痛困擾將近1個月,本以為只是健身姿勢不良所致,沒想到卻在某天出現血尿症狀,這才讓他趕緊衝至醫院接受檢查。

 

男患者因腰痛1個月而就醫,這才發現腎臟內竟出現多顆結石。(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在替患者安排進一步的診斷後,發現他的腎臟內竟有多顆結石,甚至還有一顆掉下來塞住輸尿管,導致他的腎臟積水。由於該患者的生活習慣良好,故醫師又進一步詢問了飲食習慣,這才得知患者平時運動後會攝取大量蛋白質,除了一般的肉類外,還會補充乳清蛋白,研判這就是導致他生成腎結石的主因。

陳鈺昕解釋,足夠的蛋白質其實有助於肌肉生成與修復,但同時也可能讓尿液過酸、增加尿路結石的發生機率。另外,蛋白質在吸收與分解的過程中,同樣會有產生結石離子的風險,久而久之就會與尿液中的結晶集合、生成結石。

 
醫師提醒,即使每天喝2000至3000cc的水,仍有可能會罹患腎結石。(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陳鈺昕也特別提醒,結石型態非常多種,就算自認每天有喝到定量的白開水,也仍有罹患結石的風險,唯有在多喝水的同時,搭配正確的飲食習慣與結構,才能夠真正維繫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身#運動#喝水#腰痛#腎結石#血尿#飲食習慣#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203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