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行萬步真的健康?醫授「正確走路姿勢」:2原則要做到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08:15
「日行萬步」不見得身體就會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行萬步傷膝蓋,不如快走10分鐘」!醫師江坤俊在「健康2.0」中分享,所謂的快走到底要多快?主要掌握2原則,速度一定要快、步伐一定要大,大約是每分鐘120至140步,讓心臟跳動加快,燃脂功能才可能會更好,重點是要「走到會喘」。

許多人會透過走路來作為運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人都相信一天要走到1萬步,身體才會健康,不過江俊坤直言,雖然很同意這種運動可以健身的說法,但是「萬步的依據在哪?」他說明,走路除了要燃燒脂肪之外,還要順便訓練心肺功能,「如果你一直用一定的速度在走,慢慢走一萬步,真的能訓練到心肺功能嗎?」

更多新聞:腺病毒大流行!女兒中招「住院5天」 醫收帳單驚呆了

醫師傳授正確快走姿勢。(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頻道)

江俊坤科普,寧願每天花10分鐘來快走,至少心肺功能上升,因為快走時會喘、心跳會變快,都會訓練到心肺,有時候一陣一陣高強度的運動,「其實燃脂的功能,比你低強度的運動一直做,有時候反而更強」,所以較推薦10分鐘快走、每日3次。
 

更多新聞:旅伴出國2模式「像自動跟車」惹惱他!全場羨炸:100分

他分享正確快走姿勢:

眼睛直視前方

將背挺直

腹部收緊

雙手微彎配合步伐擺動

每分鐘120-140步的速度

 

不過有時不必強求達到這個速度,江俊坤畫重點,「是要走到會喘」。此外,走路步伐要大,寬度保持在65到85公分,相當於1.5到2個斑馬線,這樣對身心健康,及認知功能的培養都可能是最有幫助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走#步伐#速度#心肺功能#燃脂#健康#訓練#姿勢#萬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58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