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選湯麵還乾麵?選錯多吃100卡  配這小菜便宜又降脂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22:00
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減肥的人要選擇吃「湯麵」比較好。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正在減肥的道路上嗎?不少人視澱粉為減肥大敵,但其實只要挑對,減重照樣可以吃澱粉。那麼減肥吃什麼麵最好?該選湯麵還是乾麵?以下營養師揭曉答案,並提醒加點一道小菜可以幫助油脂代謝!

減肥吃湯麵,配海帶幫油脂代謝

 


不少人都在問:減重的時候可以吃什麼麵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減肥的人要選擇吃「湯麵」,乾麵和湯麵的重點差別在油脂的部分;因為湯麵所有的油都在湯頭裡面,所以如果減重的時候點了湯麵,記得湯喝一兩口就好,然後吃麵。

如果是乾麵的話,因為所有的油都在麵體裡,沒辦法避開,且乾麵和湯麵的熱量相差100大卡以上。因此,減重的時候最好是選擇湯麵。劉怡里也提醒,吃麵時不妨點一盤海帶來配,海帶是高碘高纖食材,可以幫助油脂代謝,且海帶都不會漲價。

 
不想發胖!選擇「非油炸麵體」


另外,營養師廖欣儀也指出,想維持身材的朋友,吃麵時最好選擇非油炸麵,例如義大利麵、蕎麥麵、全麥麵等,都是不錯的麵食製品,會比白麵條好;或米粉、冬粉也不錯,如果想吃泡麵,則建議選擇非油炸的麵體。

廖欣儀進一步表示,如果吃義大利麵,建議選擇清炒類,例如蒜香口味,避免奶油醬類如白醬、青醬等,熱量會比較低。還有,吃麵不能只是吃麵吃到飽,還要搭配適量蔬菜,選擇低脂少油的豆、魚、蛋、肉類也是一大重點。

◎ 資料來源/劉怡里營養師廖欣儀營養師

原文請見:減肥要吃湯麵還是乾麵?選錯多吃100大卡!加點1樣小菜幫你甩脂肪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吃麵#湯麵#乾麵#減肥吃什麼麵#甩油#海帶#劉怡里#廖欣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16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