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然變瘦恐罹「癌王」!胰臟癌3前兆曝光 醫籲:出現症狀已太遲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09:10
「癌王」胰臟癌早期症狀不明顯,但身體若出現3前兆,務必儘速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衛福部先前公布的最新癌症登記報告,胰臟癌首度被列入十大癌症榜單當中,且因為胰臟癌早期症狀不明顯,故又有「癌王」之封號。對此,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就提醒,有研究顯示胰臟癌有年輕化的趨勢,且出現症狀時多半已進入中晚期,呼籲若發覺自己出現「3前兆」時,務必儘速就醫篩檢。

異常腹脹、腹痛很可能是罹患胰臟癌的前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相宏指出,有研究顯示,胰臟癌在全世界都呈現了年輕化的趨勢,若發現自己出現「糖尿病」、「腹脹」、「體重減輕」3大症狀時,就很有可能是胰臟癌前兆。另外,糖尿病有1%的機率為胰臟癌引起,此數值是正常人的8倍,若本身已是糖尿病患者,且發現還伴隨上腹痛、背痛等症狀時,應儘速就醫檢查。

若發現體重異常減輕時,也要留意是否為胰臟癌前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相宏表示,若以看診經驗來說,胰臟癌早期的症狀非常不明顯,導致在出現相關症狀的時候,多半已經進入中晚期。林相宏提醒,若發現自己的血糖開始異常上升時,就務必多加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另外若是具有胰臟癌家族史、抽菸、喝酒、糖尿病、肥胖者等高風險族群,更應該定期接受篩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胰臟癌#癌王#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林相宏#糖尿病#腹脹#體重減輕#胰臟癌前兆#胰臟癌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133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