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吵架一半突語塞!男暈倒「活活氣死」 4類人當心、5症狀是警訊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22:37
男子吵架一半突不說話,活活被氣死。(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男子吵架一半突不說話,活活被氣死。(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活活氣死」是真的!科學研究顯示,人在情緒激動時,會破壞大腦中樞興奮和抑制的機制,讓腦細胞變得衰弱;此時當大量血液湧向腦部,便會增加腦血管的壓力、造成腦出血。神經放射科醫師阮郁修便分享一起案例,一名50多歲的男子在與同事吵架時「突然不講話」,下秒整個人垂直往後倒、陷入昏迷。雖同事緊急將他送醫,但診斷後發現他因動脈瘤破裂、大腦內瀰漫性大出血,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50歲男「放屁卡卡」!醫一照驚:大腸癌了 2種味道是前兆

 

阮郁修醫師在《醫師好辣》分享案例,該男子被送到急診室時,已陷入嚴重昏迷。經了解得知,他因情緒控管不佳、常常與人發生爭執,事發當天稍早又跟同事因為一點小事吵得臉紅脖子粗,就在雙方激烈對罵時,男子卻「突然不講話」,接著就整個人向後倒、後腦重重撞擊地面。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經診斷後發現,男子因動脈瘤破裂、蜘蛛網膜下腔出血。雖當下即刻搶救並對其進行治療,但因患者大腦內瀰漫性大出血,腦部傷害面積過大,最終仍不幸往生。
 

更多新聞:節食是大忌!日常9習慣「無痛減肥」 每天吃飽也能瘦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對此,阮郁修就表示,「動脈瘤就是一顆不定時炸彈,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破裂。」他也說明,有長期抽菸習慣的人、糖尿病及三高患者,以及停經女性,都是高危險群,建議一定要定期去做高階影像的檢查;另外,女生也比男生容易有動脈瘤。阮郁修也補充,若出現頭痛、視力模糊、無法對焦狀況也應盡快就醫,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愛吃炸物超傷腦!恐致癌、焦慮得憂鬱症 2類人當心

雙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陳龍也曾說明:「大部分的腦動脈瘤都是突然破裂!」他指出,由於腦動脈瘤症狀不明顯,發作時往往難以挽回,且致死率相當高。雙和醫院內曾統計,到院前就已離世的病人中,有超過一半是腦動脈瘤破裂或蜘蛛網膜下腔出血而無法救治。陳龍醫師提醒,腦動脈瘤初期有5大症狀,若出現頭痛、噁心、嘔吐、感覺脖子僵硬、畏光,建議及早安排就醫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腦出血#腦動脈瘤破裂#醫師好辣#阮郁修#昏迷#氣死#吵架#腦壓#蜘蛛網膜下腔出血#頭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085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