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多人都錯!藥水「不可點眼球」 藥師親吐:這樣做才對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7:51
很多民眾點眼藥水方式錯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很多民眾點眼藥水方式錯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眼睛是靈魂之窗,眼睛不適使用眼藥水也有眉角。藥師透露,許多人以為眼藥水要直接滴在眼球上,「但這樣其實是錯誤的」。他也分享眼藥水的正確使用方式,以及7點注意事項。

藥師喊話,眼藥水不要滴在眼球上。(圖/翻攝自藥師洪正憲-藥就趁憲在臉書)

 
「眼藥水不要滴在眼球上!」彰濱秀傳藥學部教學副組長、藥師洪正憲在臉書發文分享,最近幫學生上到了藥物諮詢的課程,發現許多人還是會以為眼藥水要直接滴在眼球上,「但這樣其實是錯誤的」。

洪正憲說明,眼藥水滴在眼球上可能刺激角膜,而誘發眨眼反射,導致眼藥水流失,而且有些藥水的成分較刺激,甚至會對眼睛造成傷害。

藥師分享正確點眼藥水方式。(圖/翻攝自藥師洪正憲-藥就趁憲在臉書)

那應該滴在哪裡呢?他科普,正確作法是應該輕輕將下眼瞼下拉,眼睛往上看,將藥水滴在「眼瞼窩」裡。這樣能減少刺激,藥水也才會留在眼睛裡。以下也簡單醒大家使用眼藥水要注意的事:
 

1. 使用前請洗淨雙手

2. 避免瓶口觸及睫毛或眼瞼,以免污染。

3. 間隔五分鐘以上再點第二種眼藥水

4. 懸浮劑型的眼藥水,使用前須搖均勻

5. 如須點不同劑型的眼藥時,先點眼藥水,再點懸浮劑型的眼藥水,最後再使用眼藥膏

6. 勿與他人共用,以免發生相互感染。

7. 點藥後輕閉眼約30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眼藥水#眼球#眼藥膏#藥師#眼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8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