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注意!「彈性工時」可降員工心臟病風險 2關鍵幸福感↑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08:21
彈性工時有助於身心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彈性工時有助於身心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多莉·帕頓(Dolly Parton)的經典歌曲中,她唱道「朝9晚5的工作」足以讓人發狂。現代研究發現,避免傳統的工作模式不僅能減輕壓力,還可能降低心臟病的風險。哈佛大學和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那些在擁有提供靈活工作時間、更關心員工的老闆下工作的人,更不容易患心臟病。

研究發現:靈活工作時間與心臟健康

 

靈活工作時間可降低心臟疾病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報導,這項發表在《美國公共衛生雜誌》上的研究涉及1,528名從事高薪和中等薪酬的資訊科技工作以及低薪的護理工作的員工。研究者測量了他們在研究開始和12個月後的收縮壓、身體質量指數、糖化血紅蛋白、吸煙狀態和膽固醇水平。

他們的健康資訊被用來計算他們的心血管代謝風險評分(CRS),其中更高的數字表示患病風險更大。研究發現,工作場所的干預對參與者的CRS沒有「顯著」的整體影響。然而,他們指出,對於那些基線心血管疾病風險較高的人,干預確實降低了他們的CRS。

 
研究細節:彈性工作對不同年齡層的影響

研究也強調了工作與生活平衡的重要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少CRS的參與者相當於將他們的年齡減少5.5至10.3年。45歲以上且CRS較高的員工更有可能從中受益。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睡眠、健康與社會合作實驗室主任奧菲歐·巴克斯頓(Orfeu Buxton)教授表示:「這次干預旨在改變工作場所文化,減少員工工作與個人生活的衝突,最終改善他們的健康。」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教授麗莎·伯克曼(Lisa Berkman)表示:「這項研究表明,工作條件是健康的重要社會決定因素。當緩解了壓力大的工作環境和工作家庭衝突時,我們看到了在更脆弱的員工身上對心血管疾病風險的降低。」

這項研究強調了工作與生活平衡的重要性,以及靈活的工作時間對改善心臟健康的積極作用。對於現代的工作者而言,這不僅是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也是一種保護自己心血管健康的策略。在職場文化中實施這些改變,不僅能夠提升員工的幸福感,還可能對他們的長期健康產生深遠的影響。

延伸閱讀
流感病例累積逾800例! 哪些族群可施打公費疫苗? 流感疫苗常見「6大問題」一次搞懂
「感恩節大餐」隨便吃都超過2千卡? 營養師驚曝:2片胡桃派熱量等於一隻烤全雞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壓力#心臟病#工作#工時#職場#彈性工作#睡眠#彈性工時#員工#老闆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3

0.1303

0.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