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粉刺!鼻頭狂冒「白條狀物」 醫解答籲:別亂擠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23:12
不少人皆有擠鼻頭粉刺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皆有擠鼻頭粉刺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皮膚上的粉刺總令人感到厭煩,而市面上也時常會有相關產品能將這些粉刺拔除,當使用過後一撕下便能將這些白白的粉刺完美清除。不過其實這些白色條狀物並非粉刺,醫師解釋其實是「皮脂管絲」,不需要特別去擠出、也不會成為痘痘,民眾可放心。

醫師建議鼻頭上的皮脂管線可不用特別去擠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皮膚專科醫師蔡文騫日前在臉書粉專「皮膚專科x詩人作家x狸貓爸爸」分享,自身小時候流行過妙鼻貼,使用過後會將鼻子上白色條狀的東西吸出,也就是所謂的「皮脂管絲」。醫師解釋鼻子為皮脂腺旺盛、開口明顯的部位,因此容易有皮脂分泌物累積聚集在皮脂腺的開口,同時他強調這個東西並非「粉刺」也不會成為痘痘,不需要特別去擠出或是用尖嘴聶夾此物。

更多新聞:賈靜雯私密部位被看光!自豪「平時有保養」小S深夜狂叩訴苦

醫師說明,該物過幾天就可能會累積起來,所以用物品去夾取也不會縮小毛孔真正的尺寸。另外,目前的藥物主要都是幫助角質代謝正常,並沒有可以讓皮脂腺萎縮的成分,若民眾真的很在意,「口服A酸」雖可以減少油脂的分泌,不過也很少針對單純的皮脂管絲開立口服A酸給患者。

 
建議民眾維持好的生活作息、飲食健康並做好保濕才是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提醒,雖然擠出皮脂管線很舒壓,不過對於皮膚的幫助仍然相當有限。建議民眾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飲食要健康並做好基本的保濕、避免過熱的溫度等,都可以讓皮脂的分泌較為正常。

更多新聞:熱量、鈉含量超可觀!豬腳易「飆三高」 改吃這水果一樣顧皮膚

根據TVBS《健康2.0》曾報導,皮膚科醫師黃幼鳴曾說明,皮脂管絲為堆積在毛囊內的油脂和角質混合物,為一種皮膚的正常生理表現,並不用特別去治療。此外,所謂的「黑頭粉刺」則是異常增生堆積的角質混合大量油脂,並在毛囊開口形成塞子的結構,進而導致毛孔阻塞,若不處理恐怕會導致細菌滋生並引起發炎產生痘痘,因此減少粉刺相當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皮膚#粉刺#皮脂管絲#妙鼻貼#保養#健康#膚況#毛細孔#痘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65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