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為我造墓 為我辦音樂會」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辭世 享耆壽95歲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00:20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在今天(11/18)上午11點17分過世,享耆壽95歲,集團並沒有說明離世的原因,只表示目前家屬都在處理相關事宜,而根據了解許文龍身體孱弱,已經住進奇美醫院一段時間。

10年前,台南都會公園ROT案簽約儀式,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和時任台南市長的副總統賴清德,並肩坐在台上。如今許文龍傳奇一生畫下句點,18號上午的11點17分,他在台南奇美醫院過世,享耆壽95歲。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2013.06.18):「所以要說好壞我覺得有一點神經過敏大家太好命了。」

圖/TVBS

出生在日治時代的許文龍,家境貧寒,家中有十個兄弟姐妹,他排行老七,全家12口擠在8坪大的空間,困苦的環境激發他的鬥志,31歲白手起家創辦奇美實業,成為台灣壓克力之父,63歲躍居世界ABS大王,70歲成立奇美電子,成為全球面板第四大廠,不只事業成功,熱愛藝術的他,1992年在台南成立奇美博物館。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在那時候就想說有一天如果我有能力我來蓋一間博物館。」

又是拉小提琴,又是彈曼陀林,他是名具有文藝氣息的企業家,許文龍也跨足政治,與李登輝關係好,2000年曾公開表態支持陳水扁,不過大選後逐漸淡出政壇,總統府稍早也透過發言人致哀意,內容提到蔡總統聞訊後感到不捨,向家屬表達深切哀悼及慰問,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是在臉書PO文,談到許文龍20多歲創業的拚勁,值得現代年輕人好好學習。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民):「許文龍對於企業、對於文化、對於藝術以及對於台灣的民主有不可抹滅也無法取代的貢獻。」

許文龍曾說,將來如果我走了,不要為我造墓,辦一場音樂會就夠了,浪漫情懷,成了他一生的最佳註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奇美集團#許文龍#過世#95歲#奇美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50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