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文龍為大眾辦奇美博物館 小提琴量全球最多曾登CNN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22:43
許文龍今(18)日離世,他創立的奇美博物館曾以小提琴量全球最多登上CNN。(圖/翻攝自《CNN》)
許文龍今(18)日離世,他創立的奇美博物館曾以小提琴量全球最多登上CNN。(圖/翻攝自《CNN》)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今(18)日上午離世,享耆壽95歲,他過去秉持「為大眾而設」精神於1992年創立奇美博物館,館內擁有「全球數量最多也最全面的小提琴收藏」,令許多遊客慕名而來,過去也曾登上《CNN》。如今雖然許文龍辭世,他所留下的博物館已創造近千萬參觀人次,未來將繼續把他的大愛傳遞下去。
 
《CNN》2018年報導,奇美博物館由許文龍1992年設立,最初設在實業公司裡,2014年遷至台南都會公園,全館就像一座歐洲宮殿,共展出4千多件作品,約整體收藏的1/3,包括西洋藝術、動物標本、兵器、文物,而最著名的是傲視全球的提琴收藏,包括「鋼琴之父」克利斯多福利(Bartolomeo Cristofori)1705年所製的小提琴;世界最古老(可追溯至1566年)、由著名制琴師阿瑪蒂(Andrea Amati)製作的可演奏大提琴;還有全球最貴小提琴之一的Ole Bull。

 

奇美博物館最著名的是傲視全球的提琴收藏。(圖/翻攝自《CNN》)

報導指出,許文龍本人就是一位充滿熱情的小提琴家,他曾在戰爭期間從廢棄的戰艦和戰機中,提取廢金屬來製作小提琴琴弦。

另外,一般私人收藏家多依個人品味收集藝術品及古物,但白手起家的許文龍不同,他1928年出身貧困家庭並在戰亂中成長,幼時住家附近博物館成為他心靈的避風港,在他心底埋下一顆文化種子,長大後萌生「辦博物館」念頭,以「為大眾而存在」為理念成立奇美博物館,讓民眾當成自己的家,隨時享受心靈饗宴。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過去受訪時表示,「這對戰時的孩子而言,就像座天堂。他(許文龍)認為當他有機會時,他想為所有人,特別是弱勢群體建一座博物館。他的初衷是:將西方藝術和文化帶到這裡,是為那些沒機會去國外旅行和參觀博物館的人準備的。」

CNN形容奇美博物館就像一座歐洲宮殿。(圖/翻攝自 奇美博物館)

報導指出,奇美因其豐富樂器館藏成為小提琴會議的熱門舉辦場所,包括美國小提琴和琴弓製造商聯合會(AFVBM)、國際小提琴和琴弓製造商協會(EILA)都曾在此舉辦活動。博物館資深顧問鍾岱廷曾表示,「奇美就像一個超級繁忙的小提琴資訊中心,我們的收藏被廣泛認為是全球最全面的,超過蘇富比(Sotheby’s)和佳士得(Christie’s)。這是唯一小提琴製作者可同時聚集並研究100多種不同提琴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許文龍#奇美集團#奇美博物館#小提琴#C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14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