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出席張忠謀晚宴 讚蕭美琴:出色外交官和戰略思想家


發佈時間:2023/11/18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6:39
APEC領袖峰會於美國舊金山時間17日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後右)伉儷晚間舉辦答謝宴,駐美代表蕭美琴(左)出席與會。(圖/中央社)
APEC領袖峰會於美國舊金山時間17日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後右)伉儷晚間舉辦答謝宴,駐美代表蕭美琴(左)出席與會。(圖/中央社)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談到駐美代表蕭美琴,盛讚她是一位出色外交官和戰略思想家,裴洛西認為,蕭美琴不僅清楚自己在台美經濟和文化上扮演的角色,更能理解國際安全是全球關係的重中之重。

低調陪同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駐美代表蕭美琴14日在舊金山面對媒體詢問總統副手一事,淡淡微笑表示「繼續努力讓APEC的事情順利圓滿」。即便返台投入選舉討論紛紛擾擾,她仍專注於外交事務,協助張忠謀和代表團完成任務。

 

第30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今天在舊金山落幕,張忠謀下午召開國際記者會,坐在第一排的蕭美琴不時轉頭聆聽媒體提問,必要時輕聲協助記者溝通,自APEC第一天至最後一天,時時刻刻將焦點放在台灣代表團身上。

張忠謀伉儷晚間舉行答謝宴,美方多位政要和科技人士親自蒞臨,去年訪問台灣的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致詞時,特別感謝蕭美琴在駐美代表職務上的專業表現。

她說,「我們(美方政要)從她(蕭美琴)身上學到很多」。
 

裴洛西離開前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被問及蕭美琴可能出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手時,儘管秉持一貫立場不介入台灣政治和選戰,仍再次強調,「她(蕭美琴)是一位出色的外交官,懂得傾聽和理解」。

APEC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伉儷晚間舉辦答謝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出席,接受台灣媒體訪問。(圖/中央社)

裴洛西說,對某些人來說,有些事務需要花時間才能做出正確決定,而蕭美琴一直都保有耐心地在應對,「她作為駐美代表,我們感到很自豪」。

裴洛西認為,蕭美琴不僅在駐美代表這個角色上,稱職執行台美經濟和文化交流任務,扮演著專業外交官的職責,此外,她更能體認到國際安全對全球關係的重要性,裴洛西說,「她(蕭美琴)具有豐富的知識,也是一位戰略思想家」。

答謝宴上,張忠謀伉儷與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伉儷、 聯邦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伉儷、台灣代表團官員和商界領袖等貴賓同坐一桌,席上互動熱絡,蕭美琴也不時起身與貴賓們交談致意,順利完成此次APEC任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蕭美琴#裴洛西#民進黨#張忠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96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