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蕭配」將登板 美前官員大讚蕭美琴:任副手增進台美關係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5:54
賴蕭配備受關注。(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賴蕭配備受關注。(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我國駐美大使蕭美琴是否返台出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受到各界高度關注。據悉,四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現在已經做出了決定,在蕭美琴從舊金山舉辦的APEC峰會結束並返台後,週一將正式宣布此項決定。路透社今(16日)報導,過往擔任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副主任的簡以榮(Ivan Kanapathy)大讚,若蕭成為副總統,將為下屆台灣政府的國安、外交帶來貢獻;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也說,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毫無疑問這將有利於台美關係。

賴蕭配備受關注。(圖/TVBS)

 
一位消息人士稱,蕭美琴在華府相當出名,可以成為台灣和美國之間的關鍵中間人。儘管台美間沒有正式邦交關係,但美國是台灣最重要提供軍售和國際支持的國家。

談到蕭美琴,現任喬治城大學兼職教授的簡以榮說,在擔任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副主任時經常與蕭美琴會面,蕭美琴是「台灣孜孜不倦的倡議者」。

簡以榮也說,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她的知識、經驗和人脈網絡將為下一屆台灣政府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帶來無價的貢獻。

 
簡以榮還說,蕭美琴一直非常積極地參與台灣的國防改革,台灣並從烏克蘭戰爭中汲取的教訓,例如持續購買包括愛國者飛彈與無人機在內的武器等例子都可以看出。

現為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負責人的薛瑞福則形容蕭美琴是「增進台美關係的好夥伴」,他說,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毫無疑問這將有利於台美關係,不過他也補充道,他在台灣選舉中不持任何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賴清德#蕭美琴#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62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