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列綠營不分區!石明謹親揭受命原因 曝藍白合:慘的是侯友宜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22:04
石明謹(右)被民進黨列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他今在臉書po文,回應接受的主要原因。(圖/翻攝自石明謹臉書)
石明謹(右)被民進黨列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他今在臉書po文,回應接受的主要原因。(圖/翻攝自石明謹臉書)

隨著2024總統、立委大選漸漸到來,國民黨民眾黨今(15)日協商達成共識,18日將會宣布兩黨合作後的參選正、副總統的組合,消息曝光引發各界熱議。知名球評石明謹po文分析,「對柯來說,這局是穩贏不輸」,因贏了就是顧全大局的功勞,輸了就是國民黨本來就不行。至於自己被民進黨列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石也回應表示,一直對蔡英文總統及蘇貞昌院長有一份感激,「覺得總有一天要回報他們,這是我接受的主要原因之一。」

國民黨馬英九、朱立倫及侯友宜今與民眾黨柯文哲完成協商,將會視各界民調結果,於18日對外宣布合作後的參選正、副總統的組合。石明謹今於臉書po文分析,柯萬一當正的選上,那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若只是當副的,那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侯就比較慘,當正的要分部分權力給柯,當副的權力都是柯的。

 

石明謹認為,不管2024總統選得如何,政黨票柯粉的票是固定的,如果國民黨也選得不錯,那就可以上演藍白一家親;如果國民黨選得不好,依照比例分配的政黨票來說,一個黨的票變少,那就是另一個黨的票變高,甚至拉一點藍營的票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國民黨要拉到柯粉的票,「門都沒有。」最後他意有所指提到,歷史何其相似,「能夠蠶食鯨吞整垮國民黨的,向來就是共產黨。」

至於自己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中第24名,石明謹回應,自己的政治立場向來很清楚,不討厭民進黨、不喜歡國民黨、痛恨民眾黨,而自己過去從來沒有加入過任何政黨,曾經推薦過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也都是因他們曾在推動足球的過程中,給予過幫助。

石明謹提到,去年世界盃資格賽前,台灣女足國家隊的選手在印度面臨了染疫無法回國困境,當時總統府跟行政院都打電話給他,最後完成了專機回台的計劃,「對於這件事情,我一直對蔡總統跟蘇院長有一份感激,覺得總有一天要回報他們,這是我接受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石明謹更強調,劉柏君跟他被在第23名、第24名,基本上這位置只是個啦啦隊角色,不太可能真的有機會進立院,但這也反映台灣體壇的現況,聲量、力量大概就在這個位置,「總的來說,運動界終於有被提及的機會,但被排在這個位置,喜憂都參半,我們應該更努力。」

更多鏡週刊報導
藍白合逐漸成形 賴清德競辦批:只看見算計與分贓
藍白合成定局!柯前幕僚曝最新民調比數 「侯柯vs.柯侯」結果搶先看
對藍白協商心懷委屈伸手拭淚? 陳智菡:只是剛好被拍到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民進黨#石明謹#藍白合#民進黨不分區#侯友宜#柯文哲#2024大選#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74

0.2147